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長黃錫墉下鄉宣導防火觀念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今天與三星婦女防火宣導隊聯袂前往鄉內大隱社區宣導防火觀念,提醒鄉民用火、用電和用瓦斯的安全,上午黃錫墉鄉長親自示範住宅火災警報器安裝,陳姓阿嬤感激之餘,認為三星鄉有位愛民如子的鄉長,每個鄉民都覺得居住在三星鄉實在太幸福。

三星鄉公所率先全縣12鄉鎮市,斥資280萬元,為全鄉8,500戶鄉民免費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5月1日起透過村里辦公室,陸續送到住戶手中。住警器免插電,體積小,好安裝,可偵側煙霧、高溫,即時發出聲響,讓住戶及早發現火災,早一步逃生,降低火警傷亡率。

三星鄉長黃錫墉指出,據消防署統計,建築物火災案件以住宅火災為大宗,可知居家防火是火災防範的重點任務。去年三星地區發生22起火災,大多是住家神明廳的神桌燈燭長期使用,電線老舊或遭蟲鼠咬破導致過熱走火;另外,也有的是家中長輩煮菜、燉湯忘了顧,而釀成災情;如安裝住警器就能為居家安全把關。

「要將居家防火、防災知識深植各個家庭。」黃錫墉將今年定為防災安全年,盼藉由防火宣導,強化社區民眾對火災的應變及認知,才能在災害發生之際,讓傷害降至最低,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婦女防火宣導隊定期接受消防專業教育訓練,宣導執勤技巧與用火用電、防火避難等專業技能,並藉社區居家訪視宣導防火觀念,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到大隱社區宣導防火宣導並列陳姮阿嬤家中裝設火災警報器。

三星鄉婦女防火宣導隊到大阪社區宣導防火觀念,提醒民眾用火,用電安全。

三星鄉長黃錫墉和鄉民代表曾茂照提醒民眾防火的重要性。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清溝夜市影響居民生活 鄉公所宣佈停業4週改善!

張建榮接主委人氣旺國民黨宜蘭重新出發(影音新聞)

海闊天空創投透過「創業快綫」培育計劃鼓勵香港企業家精神

酩悅軒尼詩推出首屆「世界生機盎然土壤論壇:為生機盎然土壤動員並採取行動」

小貨車拋錨北宜山區 礁溪警即刻救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