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豐水梨評鑑劉賽馨榮獲特等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目前正三星鄉「上將梨」豐收季節,三星地區農會今天舉辦豐水梨評鑑比賽,今年氣候較熱,雨水少的因素,豐水梨無論是品質或是外觀更勝於往年,每顆梨子甜度高達11度,經過花蓮區農茶改良場專家評鑑結果,由強調「友善耕作」的大地春果園梨農劉賽馨拿下特等獎。

今年參加豐水梨評鑑的梨農共有33名,所有參加評鑑的上將梨,均有嚴格的限制,每顆梨子重量須380到435公克,果形呈橢圓、果點細,果肉細緻、清脆多汁,且甜度必須11度以上。

在三星地區種植梨樹有40年的劉賽馨說,是第2次獲特等獎,自己有實力但是也要靠運氣,梨子好吃的秘訣是「順其自然」栽種,他營造友善環境,讓鳥類和上將梨和平共處,保持生態平衡,雖然今年果實比往年小,但損耗率比往年低,今年再度得獎,內心覺得很爽。

經過嚴格及激烈角逐優勝名單如下:特等獎,劉賽馨,頭等獎簡俊哲潘文德蔡秋彥彭志煌;貳等獎翁炳煌、陳台昱、林寶珠、張荃琅、方東榮、林國文。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潘文德榮獲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特等獎

移動親子育兒車 貼心緩解父母壓力

「好玩藝創作營」八縣聯名 開放報名秒額滿

蘇花公路南澳段今晨發生死亡車禍

宜警溫馨協走失女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