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潘文德榮獲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特等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地區農會為持續提升「三星上將梨」的品質、確保食用健康安全及精進梨農栽培管理技術,今天上午假農會多功能體驗教室,辦理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活動,有26位梨農報名參加,經過評審專家嚴選,梨農潘文德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106年度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特等獎。

三星地區農會總幹事謝志皆表示,炎熱的夏季,能品嚐清脆香甜又多汁的「三星上將梨」,正是消暑的一大享受,也是送禮的首選果品。目前正是「三星上將梨」採收季節,是消費者品嚐選購的最佳時機,選購時請認明三星上將梨的八大特色:

(一)真正上將梨不使用生長激素(荷爾蒙),因此每粒上將梨均留有果蒂,梨果成熟度達9分熟以上才採收。

(二)糖度11度以上,品質嚴謹控管,分級清楚。

(三)生產初期皆以套袋栽培、能隔離農藥污染,避免病蟲害侵入,維持每粒梨果香甜多汁的最高品質。

(四)採收上市前,高接梨產銷班全面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方能上市銷售。

(五)本地區高接梨產銷班全面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安全有保障。

(六)部份梨農更增加「產銷履歷」、「宜蘭嚴選」及「生產追溯條碼QR-Code」認證,讓消費者能便捷迅速找到產品的生產資訊,安全有保障,食用更安心。

(七)為滿足消費者選擇需求,本地區梨農主要生產「豐水梨」及「黃金梨」外,也朝「多樣性梨果品系」發展,陸續嫁接包含幸水、秋黃、秋蜜及甘露等品種梨果,以供應消費者多樣性的選購需求。

(八)農會已辦理「三星上將」梨註冊商標,選購有保障。

今天評鑑標準:評分內容如下,每一參賽農戶須繳交上將梨10盒,且每一農戶均需通過梨果農藥殘留檢驗。(1)外觀及果形(30分),(2)質地及風味(30分)(3)重量(10分) :豐水品系以9粒裝為標準,黃金品系以8粒裝為標準。(4)糖度(30分)經評審結果優勝成績如下:特等獎:潘文德。頭等獎:廖俊欽,趙清和,方東榮,林建銘。貳等獎:許憲明,夏阿文,何文忠,彭志偉,蔡秋彥,許欽洸。參等獎:劉賽馨,夏廉勝,黃順來,鄭金芳。

 

三星上將梨進入採收季節,三星地區農會今天舉行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

三星上將梨每顆都帶果蒂,表示未使用生成激素。

三星上將梨品質評鑑競賽榮獲參等獎的劉賽馨。

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頒獎給榮獲貳等獎梨農。

三星地區農會總幹事謝志旭頒發頭等獎給梨農。

三星地區農會理事長頒發特等獎給潘文德夫婦。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艷陽下的藍色 來到童玩水世界

莫非有?蘇花公路一天發生兩起大貨車對撞車禍

宜蘭分署聯合拍賣會標回18年前母親遺物兒開心!

房事問題:黃琤婷指陳俊宇嚴以律人、寬以待己?陳俊宇做了不好的示範向社會道歉!

南澳南溪漂漂河玩過頭 縣府進入評估期禁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