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民福氣啦 鄉公所每戶裝設火災警報器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斥資280萬,讓全鄉各戶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預估將有8,500戶鄉民受惠,5月1日起委由村長發送至住戶手中,將發揮火災警報功能,及時保障鄉民生命財產安全。

鄉長黃錫墉表示,火災警報器安裝便利,只靠電池就能運作,1只鋰電池可使用好幾年,平時只要偵測到濃煙或高溫,就立即發出尖銳的警報聲。三星鄉老年人口占多數,反應與行動力不比年輕人,現在每戶安裝一具,必能防患於未然。

鄉公所表示,補助對象為106年2月28日前設籍三星鄉的住戶,每戶一具,住警器為壁掛式偵煙式探測器,多用於客廳、臥室及樓梯間,勿裝設於廚房,以免誤報。全機含電池保固2年,如遇故障或電量不足情形可免費更換。如住戶在安裝上有困難,可通知公所派員協助。

鄉公所指出,民眾在睡夢中吸入濃煙,常導致昏迷而無法逃生,甚至因而死亡,所以夜間火災常釀成傷亡。住警器可提醒熟睡者及早應變,爭取黃金時間,減少憾事發生。

 

三星鄉公所採購8500只火災警報器免費供每戶人家使用。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明火災警報器的使用。

三星起義警消到三星圖書館二樓為村長上消防課。

8500只的火災警報器將於5月1日起由各村長發給住戶使用。

三星鄉社區理事長向在場消防分隊長請教火災警報器的用法。

三星鄉消防分隊現場施放煙霧,火災警報器發出警報聲提醒民眾逃命。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就業中心109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案說明會

蘇澳鎮蘇西社區「幸福小築公園」啟用

APP行動支付稅 三好康再加一好

「鍾愛無界」高麗菜水餃義賣善款14.6萬捐普達!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第17萬位入園幸運兒獲林素雲致贈禮物(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