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週末封街進行有機米香節踩街活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有機米香節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鄉公所今天上午邀請10餘尊大神尪及客家民俗藝陣「尪揹某」,為250公尺長的「蔬果隧道」揭幕,500顆彩色氣球不停從隧道內飄向藍色天空,五彩繽紛美不勝收,黃錫墉同時宣佈,27日三星有機米香節開幕當天,三星街道有史以來第1次封街,舉辦「百人陣頭,大神尪嘉年華」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到三星鄉觀光旅遊。

三星鄉公所於今年4月15日邀請宜蘭教養院及鄉立幼兒園學童共同為有機米香節蔬果隧道種下愛的菜苗,經過2個多月悉心照料下,850株各類絲瓜、匏瓜、南瓜已結實纍纍,蔓延為250米長的迷宮蔬果隧道。

黃錫墉表示,這次延續去年蔬果隧道的成功經驗,盛大展現,將瓜棚增高並加長為250公尺,更添加迷宮元素,提升趣味度與可看性,南瓜、胡瓜及菜瓜等爬藤類蔬果結實纍纍,垂掛空中,翠碧晶瑩,彷彿五星餐廳裡的豪華水晶燈飾;這座千瓜百藤的迷宮,就是各式蔬果的集錦,完整呈現農村瓜棚的景緻。迷宮蔬果隧道直通安農溪畔,讓遊客體驗「綠野迷縱」的樂趣,園區內還設立兩座涼亭瓜棚,掛滿了長匏瓜和澎湖菜瓜,還有一座廣達150坪的超級大瓜棚,綠蔭如蓋,極具環保概念,讓民眾在炎熱的夏天,享受純天然的冷氣。

三星米香節開幕當天上午「百人陣頭,大神尪嘉年華」,邀集鄉內50尊神將及客家民俗藝陣,將於27日上午9:30從三星綜合運動場出發,為這次活動三星市區將實施封街進行熱鬧踩街,演出人員近200位,陣容龐大,氣勢磅礡。今天在迷宮蔬果隧道前驚豔初登場,為周末的活動暖身。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擁有悠久的神將傳統,透過這種有趣、互動的方式,讓遊客對神將傳統有更深刻的體認。傳統神將文化結合產業活動,盼在新舊交融中提升觀光與文創效益。這也是三星有史以來首度封街,將為盛大的米香節,演出精采的前奏曲。目前正值上將梨紅龍果三星米等蔬果盛產,今配合蔬果園區的開放,盼合蔬果園區的開放,盼帶動地方經濟產值。

鄉公所表示,百年老廟三星鎮安宮將提供平安粥免費供遊客品嘗,請熱愛傳統文化的民眾把握機會,呼朋引伴,來三星欣賞一齣極具地方特色的傳統民俗盛會。

 

IMG_0067IMG_0108IMG_0074IMG_0081IMG_0092IMG_0095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車輛拋錨在公路 蘇警順利協助排除

現實版小精靈已經跳出手機,黎左灣仔帝盛酒店啦!

永利渡假村(澳門)有限公司與澳門政府訂立批給延長協議

32位宜蘭學子一同以音樂及舞蹈刻劃美好未來

蘭技鳳凰花開 在學“牧夫”捐助百萬助學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