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碗牛肉麵,一個弱勢家庭最大的願望。

新聞中心/整理

一頓溫飽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是對於那些環境不佳的弱勢家庭來說也許是比登天還難的事情。宜蘭市有一間《義消打火牛肉麵,是由一位擔任義消潘宗佑所經營,因為曾經少年輕狂、走錯路、混過幫派,直到回頭看見父母為他傷心流淚的樣子才浪子回頭,至此之後,潘宗佑便下定決心要服務社會,同時也幫助弱勢族群。

今日他在臉書上提到,昨(11)日傍晚5點店裡開始營業,店外的隔壁站了三位母女,由於晚餐時間廚房正忙碌中,潘宗佑便沒有多注意他們,直到6點多潘宗佑走出店外稍作休息時,又看見那三位母女在在隔壁外面,媽媽看到潘宗佑之後,慢慢的走向前詢問:「老闆...請問…你們這是不是有待用餐可以吃?」潘宗佑聽到後馬上回應:「當然有阿!你們要吃待用餐就直接進來就可以了。」原來她們在外頭站了一個多小時是因為不敢進去吃,潘宗佑心裡覺得對她們很是不捨,但也熱情的招待她們,問她們要吃什麼,媽媽依然客氣的回答只要3碗陽春麵就好,不過這時最小的妹妹很期待的說出「想吃牛肉麵」,卻被媽媽立刻的拒絕了,潘宗佑聽到之後感到非常的心酸,直接煮了3碗的牛肉麵給母女吃,看着她們3個人的開心與不好意思的表情,也只說了「放心,吃飽了在說喔!」。

後來與媽媽聊天,從中得知她們是單親家庭,媽媽因為脊椎受傷走路也很慢,目前根本無法工作,姐姐已經讀大學了,非常的貼心孝順,每天會通勤回來照顧媽媽跟妹妹,但因先天心臟不好,時常昏倒送醫,由於家裡只有領中低收入,僅能拿到物資,一家三口每個月只靠妹妹1千多元的兒少補助與家扶中心的3400元度日,後來潘宗佑留下了她們的聯絡資料,找了幾位義消弟兄一起合湊5000元,並買了些日常生活用品,立刻到家中關懷拜訪,看見的卻是一間不到3坪的小套房,小套房因為空間有限,以至於物品處處堆疊,潘宗佑表示連義消兄弟站的位置都不夠了,更何況這是要讓一家三口生活的空間。

社會上依然存在了許多因身分條件不符,無法經正常程序接受政府補助的弱勢家庭,也就是所謂的「邊緣戶」,他們的日子也過得特別辛苦,連最基本的三餐溫飽都有困難,因為制度的不足,讓這群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受到妥善的照顧。

有句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敞若我們能夠多一點熱心,幫助這些政府看不見的人們,台灣的社會會更加地溫暖、有希望,其實他們想要的不多,就只是一頓溫飽。

(相關照片取自《義消》打火牛肉麵Facebook粉絲團)

一家三口的起居空間非常的狹小,使得家當必須到處堆疊。

因為制度的不足,讓這群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受到妥善的照顧。

事後妹妹還去挖豬公買了張卡片謝謝他們的愛心。

宜蘭市有一間《義消》打火牛肉麵,是由一位擔任義消的潘宗佑所經營,不只服務社會,同時也幫助弱勢族群。

《義消》打火牛肉麵表示,會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省荷包小訣竅:自住房屋記得提早申報!

蘇花公路落石砸中自小客車車毀人平安

敏通快樂農場「獵狐行動」開始報名早鳥50名免費(影音新聞)

華山 台灣房屋走入偏鄉服務獨老

羅東林業園區4月13日清消休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