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記者翁正杉/專訪

2021年農曆春節宜蘭縣政府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不做群聚活動,同時也減少縣長公開行程,縣長林姿妙在接受本網專訪中表示,當選縣長後,儘全力完成競選時的政見,拼出宜蘭好生活,不讓縣民對縣政的失望,對於有些尚未做到的,縣府團隊會加快腳步來實踐,畢竟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同時也絕不會滿足目前已完成的建設,因此會一天當二天、三天來用,讓宜蘭發光、發熱,大家過富裕的好生活。

林姿妙表示,上任兩年來對於兒童教育的福利,我們把它做得好,縣府現在沒借錢,又能還錢,同時把錢讓孩子讀書及免費營養午餐提昇到2.0,現在長債的危機已經解除了,在全國宜蘭是最宜居、最幸福的城市,我們獲得94.9的滿意度,這是宜蘭鄉親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從各媒體的報導中,每逢假日宜蘭塞車那麼嚴重,因此縣府很積極的推動宜蘭鐵路高架,現在也已獲得行政院核准,同意由交通部進行綜合規劃,而東部快鐵、高鐵延伸到宜蘭等,其中高鐵中央採用A計劃沒有經過翡翠水庫,所以沒有環評的衝擊,所以三鐵的共構,宜蘭的交通能夠順暢,那經濟才能發展,這是鐵道建設部份。

在公路的建設方面包括台二庚線總工程費147億、全長41公里,其中礁溪段白石腳段15億已動工進行開闢,而濱海公路到台北所需2個多小時,目前縣府也已經編列800萬的規劃費,將進行到貢寮間的改善,讓車程縮減剩下25分鐘,這些宜蘭對外的鐵路、公路建設,縣府都努力的克服來爭取中央的協助建設。

林姿妙說,在就業的需求方面,宜蘭科學園區現在一期廠房已額滿、二期建廠中廠商有200多家申請進駐中,這是中央通過環差讓沒有污染的產業能進駐做量產,未來能提供4500位高薪的人材需求,讓在地的宜蘭人留下工作、留下照顧父母親及陪伴孩子,這是她當縣長極力推動的施政。

由於受COVID-19疫情影響,縣府在去年2月設立疫情指揮中心,把縣內醫生、醫院集合,成立7 個責任醫院因應,同時優先採購一部快篩儀器,讓病毒的檢驗從3"天縮短到3個小時,以防帶原者有空檔叭叭走,不讓疫情有機會擴散。

觀光經濟的發展上,縣府已進行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規劃,早期五分車是載著木材下山,現在我們要把旅客載到車興文創、到大洲安農溪泛舟、到三星、天送埤、土場,再經過三個纜車到太平山,這條如果開出來,宜蘭縣將會是全國最讚的觀光勝地。

再則為了活化冬山河親水公園,讓夏天有童玩節、冬天有溫泉,目前已經進行溫泉開挖作業,讓冬山河再帶動觀光產業的復甦,而在溪北的員山大湖也已經進行活化作業。

致於人口老化,宜蘭縣有45萬3000餘人,其中有18%以上的資深美少女、美少男,縣府開辦長者大學,現在已有3000餘人上佛大學堂,讓他們快樂、勇敢築夢,有夢最美。

而宜蘭嚴選米能夠行銷到全國,也賣到日本去、賣到新北去,在拍賣的過程中讓大家認識宜蘭、了解宜蘭,而宜蘭12個鄉鎮市中各有特色,歡迎大家來宜蘭遊玩!在這個農曆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林姿妙農曆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林姿妙:縣府已進行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規劃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宜蘭轉運站開工,對未來三鐵共構的助益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活到老,學到老!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縣府將為縣民爭取最好的薪資

一位儘全力完成競選政見的縣長林姿妙

宜蘭嚴選米能夠行銷到全國,也賣到日本去、賣到新北去,在拍賣的過程中讓大家認識宜蘭、了解宜蘭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警分局破獲販毒集團。

警民合作在北宜公路成功圍捕竊嫌

拆除賀年廣告擺烏龍 縣府加強聯繫避免爭端再發生

陳鈺蕓趕快回家 你的家人在找你!

鄭麗君承諾宜蘭史前文物典藏中心設置經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