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靜思閱讀書軒」成南屏國小今年兒童節最大禮

新聞中心/整理

慈濟靜思書軒自106年開始與各級學校合作,陸續在全台各校開設「靜思閱讀書軒」,由校方提供教室,靜思書軒則提供各式超過500項包含書籍、DVD及具創思巧意的福慧折疊桌椅等物品,而繼去年與台灣微軟(Microsoft Taiwan)攜手打造南屏國小成為宜蘭縣第一個區域教學示範中心,透過遊戲式教學啟發學童創造力,以科技軟實力培植未來人才,今年南屏國小更在「慈濟靜思書軒」的協助下,在校內設立「靜思閱讀書軒」,將於兒童節前夕送給學子們一份閱讀大禮,期許營造寧靜氛圍,讓師生享受閱讀、放鬆紓壓,並在其中獲得心靈平靜的書香感受。

南屏國小校長夏明義就任以來積極推動爭取各項合作計畫,重視培育學生的基礎實力,尤其閱讀是學生創造力的搖籃,有鑑於學校原有圖書館老舊,因此規劃推動「閱讀教育三部曲」方案,計畫內容包含這次結合慈濟靜思書軒資源設置宜蘭市第一所的「靜思閱讀書軒」,未來也將陸續建構「繪本館」及「圖書館2.0」,藉由結合校內原有萬餘冊藏書,為各年齡層創造友善的多點式校園閱讀環境;配合未來閱讀教師的到位,以進行多元且深入的閱讀規劃與推廣,豐富師生的閱讀經驗。

今天在本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中榮獲弦樂合奏特優的音樂班學生所演奏的美妙樂音中,南屏國小「靜思閱讀書軒」在慈濟靜思書軒蔡青兒執行長及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王泓翔處長等貴賓見證下共同揭牌,正式啟用,因為集結社會大眾的努力,讓一間寧靜美好的書室就此坐落在校園之中,南屏國小「靜思閱讀書軒」裡面包含生命教育、環境教育、科學教育等種類讀物;有適合小朋友學習的繪本、青少年好奇的冒險故事,還有適合民眾的教養新知、飲食資訊等,在慈濟志工們的巧手布置下,顯得格外簡潔優雅,讓人自然靜下心來閱讀,靜而陶冶薰心, 同時,也期盼孩子們能在這舒適的環境中,藉由廣泛的閱讀書籍,充實童年生活,進而綻放出更多元、更良善的未來。

南屏國小在縣府教育處長期支持下,推動閱讀教育多年有成,深受家長的肯定及學生的喜愛。
今天在音樂班學生所演奏的美妙樂音中,南屏國小「靜思閱讀書軒」正式啟用。
現在每週三的晨光時間,校長及各處室主任會到班級教室與師生們進行身教式晨讀活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池上日記&花東縱走 用雙眼去探索與想像

台灣波麗士熱情好客 讓外國情侶感動不已

Koo 承諾為所有知名人士提供終身免費驗證

西洋童話改編歌仔戲白雪公主吃仙桃。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 成千上萬螢火蟲「居悠谷」大爆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