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西洋童話改編歌仔戲白雪公主吃仙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台灣戲劇館25周年館慶,以顛覆傳統的方式把西洋「白雪公主」改編成東方的歌仔戲「白雪與魔鏡」,毒蘋改成毒仙桃,以歌仔戲演繹白雪公主的故事,結合東方與西方、傳統與創新,18日、19日將在宜蘭演藝廳演出,民眾可到台灣戲劇館索票,洽詢電話03-9322440轉520。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今天妝扮成劇中的白雪公主造型登場,為活動代言與暖身,她指出,參與新戲「白雪與魔鏡」演出的演員及樂師,都是台灣戲劇館培訓的本土歌仔戲傳習班成員,他們是一群來自社會各行各業及各級學校學生,學員們利用業餘及課後時間,勤練歌仔戲的唱唸做打及演奏技巧,在有限經費與人力下,參與推廣鄉土戲曲,多年來,傳習班堅持保存傳統兼顧創新的理念,走出獨特的表演風格,創造了700多場公演的佳績。

「白雪與魔鏡」運用歌仔戲將「白雪公主」的戲劇元素,轉換為我們所熟悉的歌仔戲民俗風情,劇情精彩逗趣,更保留傳統戲曲的忠孝節義,加上演員創意造型,將讓觀眾耳目一新,「白雪與魔鏡」創意歌仔戲18日19點30及19日14點30分於宜蘭演藝廳演出,免費索票入場觀賞。

 

照片/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2綠博「彰化優鮮館」開箱!

無尾港濕地保育區  縣府將以低度開發

三月瘋媽祖

Koo 承諾為所有知名人士提供終身免費驗證

大型韓流文化慶典KCON首次移師亞博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