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花改系列報導(一)

記者翁正杉/專題報導

蘇花改工程預定在今年農曆年前,由蘇澳到東澳段通車,回首7年近2500多個日子來,風風雨雨議論著建設與破壞、工程人員辛酸血淚的付出,就是為了「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這裡的一切終於換來喜悅,宜蘭新聞網將以專題報導蘇花改工程的點點滴滴,並以蘇花改提供各年度的記錄片,讓民眾更深入了解這偉大的建設。

蘇花公路這條面臨太平洋景色優美維繫後山的唯一公路(台9線蘇花段),飽嚐風雨無情的自然災害,卻也是用路人血淚的死亡公路,隨著自然文明及物質的演進,花蓮人唯一的要求「給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在自然、環保及建設的平衡點中,原本的「蘇花高」遷就採局部的「蘇花改」,順應各方的意見,這裡我們不談任何論述,就只談建設及工程人員如何營造出這條道路。

蘇花公路是一條許多人賴以維生的道路,卻也是如此的美麗、也如此的脆弱,「為了給人們一條安全的路」有一群人展開了艱難的挑戰,預估通車後的運輪效益旅行時間節省11.4%,二氧化碳減量0.2%、肇事成本節省0.2%、旅行成本節省6.9%,,公路坍方機率降低之社經價值增加5.9%,觀光產值增加89.6%, 這些數據的呈現是對於這片土地的一種關心及人們期待的未來。

蘇花改施工團隊在這條路走來並不順遂,在內心深處感到被誤解的無奈,但最後總是認為該堅持的就該堅定的走下去,經過環境影響評估考核、採智慧公路的設計,也經過地質的探勘、用地取得的協調、搶救文化遺址、生態環境的調查、河川生態調查、噪音監控、防災演練等等事前準備,他們相信自已的努力會被看見,自已的心意會被了解,這一切的一切會有人懂、會有人認同。

施工團隊面對大自然的課程心情是多元且複雜的,總是在建設與破壞之間努力的找出平衡點,走在這條路上他們並不孤單,結合更多堅強又有實力的伙伴,讓這份工作更有動力,這個團隊已準備好了,在迎接未來滿心幸福笑臉中,他們相這這是一個幸福工程。(影片來源蘇花改提供)待續!

蘇花公路飽受大自然無情的催殘

民眾提環保意見

施工團隧做地質鑽探

施工團隊做橋樑基座工程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邱錫奎競選立委.農民興建農舍難.名人高官違規多

博愛醫院心導管室成功完成2萬件案例。

下一代區塊鏈平臺Locus Chain的代幣在全球性加密貨幣交易所Bibox上市

山形縣製作公關宣傳片《日本遺產:出羽三山 -- 重生之旅》

JTLegend 推出全新 iPhoneXs/Xs Max/XR 捍衛者保護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