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告訴人」變「告發人」黃錫墉將向監察院狀告宜蘭地檢署!

「告訴人」變「告發人」黃錫墉將向監察院狀告宜蘭地檢署!

爆料中心/ 整理

今年1月23日晚間民進黨三星鄉縣議員電話民調,爆發參選人陳文昌以「敦親睦鄰、組織動員」名議,派人到民宅代接電話回應特定支持者,事經証人陳○德舉報後,三星鄉長黃錫墉分別採証及報請三星分局處理,並於1月30日遞狀到宜蘭地檢署以「告訴人」身份狀告陳文新、陳謙、余玉女三人違反選罷法一案,但本案從沒開過庭,在今天以不起訴處份結案,其中最為玄機的是黃錫墉變成「告發人」,黃錫墉對此被變更為「告發人」表示,將向監察院狀告宜蘭地檢署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在今年1月23日就三星鄉產生縣議員,以黨內初選電話民調做為依據,但當日晚間的電話民調,卻爆發黑影幢幢,根據發現人陳○德向黃錫墉檢舉,他看到代表會主席及主席的車子,載許多人到他家表親民宅內代接電話,當時他用手機錄影一段不認識的男子坐在表親家等電話,該男子並說是「議長夫人要他來接電話的」,他已經接到二通電話,並回覆民調公司說唯一支持陳文昌,黃錫墉當場電請三星分局前往調查,並蒐集相關事証,當晚陳文昌公開表示這是「敦親睦鄰、組織動員」沒什麼不法。

黃錫墉是在1月30日遞狀到宜蘭地檢署,以違反選罷法告陳文新、陳謙、余玉女等三人,然事隔7個月又5天,從沒有開庭及傳訊証人,直到今天才知道本案以不起訴結案。

但黃錫墉發現,今天的不起訴新聞稿中,他原是以「告訴人」身份,怎麼在不起訴狀中變成「告發人」,由於告發人不能有7天內的再議空間,也就是本案已簽結,不得再上訴了。

黃錫墉認為宜蘭地檢署將他變更為「告發人」,所以這7月個又5 天中,從沒有開過庭訊,也沒有傳過証人,而且律師也不得調卷了解,再則可以規避「交付審判」程序,完全有偏坦一方的質疑在,為此,他將向監察院狀告宜蘭地檢署。

致於「告訴人」變為「告發人」,是否宜蘭地檢署筆誤,將待正式公文書出來才能確定!必竟這是人民的權益問題。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是外師在臺灣甜蜜幸福的家

海軍一六八艦隊著軍服走入地方 展現驕傲軍裝

歡盪中鞦踢鈴鐺拿獎金 鹿野高台熱氣球逗鬧熱

宜蘭宵夜懶人包 | 羅東宵夜篇

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捐中元普渡供品助社福團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