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歡盪中鞦踢鈴鐺拿獎金 鹿野高台熱氣球逗鬧熱

記者宋金來/礁溪報導

礁溪鄉一年一度歡盪鞦韆獎勵獎金活動吸引民眾,將於9月12日隆重舉行,特邀台東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升空“逗鬧熱”比賽場地設於礁溪國小,分別搭設3組鞦韆架,選手競賽使用2組為6米高的鞦韆架、一般民眾體驗1組為3米高鞦韆架,比賽項目多元化,重點置放於社會公開組比賽,冠軍獎金頒發新台幣30,000元,亞軍20,000元、季軍10,000元、殿軍6,000元、優勝第5名〜第10名各發3,000元,礁溪協天廟主委吳朝煌於記者會,另外加碼第一、二、三名各發10,000萬元,錢多多「好膽您就來」!

礁溪鄉一年一度中秋節盪鞦韆,具有百年歷史文化,據鄉誌記載,礁溪盪鞦韆的傳統民俗競賽,流傳至今約115~120年,鄉公所為延續這項百年的地方傳統民俗文化,結合鄉內各企業、機關團體協辦,延續這項傳統技藝不會斷層,但尚未登陸縣政府無形文化資產,是鄉公所努力目標,鞦韆架的搭設材料,採自60年以上樹齡的巨杉,耆老師傅黃文夫(阿輝)以古老工法不須一釘一鐵,使用老藤綑綁固接,鞦韆架高度為6米,選手要伸足踢響前方5米高的鈴噹,絕非易事,是一種體力、技巧、智慧、平衡集聚於一身的體育技能活動,最重要的是膽識要過人,鄉公所提供巨額獎金,歡迎民眾鬥陣來試身手,報名電子信箱:873490@mail.e-land.gov.tw,傳真:(03)9889327,下載報名表,礁溪鄉公所網站:jiaosi. e-land.gov.tw

礁溪鄉公所指出,108年礁溪鄉「百年傳承、歡盪中鞦」比賽辦法:社會公開組比賽:「民國108年9月12日進行預賽,取前10名進入決賽,於20時30分進行決賽,分別冠、亞、季、殿軍、第五名〜第十名為優勝,各頒發獎金、獎盃」,挑戰組:「每位挑戰選手挑戰時間為2分鐘,盪鞦韆踢中鈴噹(高5公尺),每踢中一次獎金200元限額最高獎金2,000元」,長青組:「限時2分鐘,鈴噹高度4.5公尺,每踢中一次300元限額最高3,000元」,以上三組選手體重不得超過90公斤。

鄉長張永德表示,早期傳統盪鞦韆,沒有「比賽」節目,純屬娛樂好玩,隨到排隊上盪,後來有人提供獎品,才漸漸產生「比賽」的觀念,不論是傳統或現在的盪鞦韆,除娛樂之外,也在考驗選手的膽識、體力、臂力、腰力,以及運盪的技巧〜速度加重力,擺盪技巧舒展身手,經過親身試盪體驗及選手經驗,一點心得與民眾分享,「雙腳要站穩及兩手要握緊,在鞦韆每次的擺盪時,身體也要使力,以起立、蹬下的姿勢扭動腰力去運盪,跟著鞦韆一上一下,伸腳踢鈴鐺時,身體得迅速調整重心,才不會讓鞦韆偏移,運用鐘擺原理,上盪吸氣,下擺吐氣,一擺一盪之間要注意換氣,「眼明腳快」踢中鈴鐺,」張鄉長又表示,「百年傳承、歡盪鞦韆」活動,為求平安順利,比賽會場恭請「觀音菩薩、土地公、關聖帝君、關平、周倉」坐鎮仳佑,比賽方式以多元,讓選手盡情大展身手、民眾為選手加油,吸引絡繹不絕人潮,熱鬧滾滾,將百年文化傳承,也帶動礁溪鄉觀光產業發展經濟,行銷礁溪溫泉於國內外,藉由盪鞦韆活動,把礁溪產業、文化盪出去,讓遊客走進來,礁溪發大財。

礁溪鄉一年一度歡盪鞦韆獎勵獎金活動吸引民眾,將於9月12日隆重舉行。

礁溪鄉一年一度歡盪鞦韆獎勵獎金活動吸引民眾,將於9月12日隆重舉行。

選手要伸足踢響前方5米高的鈴噹,絕非易事,是一種體力、技巧、智慧、平衡集聚於一身的體育技能活動。

選手要伸足踢響前方5米高的鈴噹,絕非易事,是一種體力、技巧、智慧、平衡集聚於一身的體育技能活動。

「百年傳承、歡盪鞦韆」活動,為求平安順利,比賽會場恭請「觀音菩薩、土地公、關聖帝君、關平、周倉」坐鎮仳佑。

「百年傳承、歡盪鞦韆」活動,為求平安順利,比賽會場恭請「觀音菩薩、土地公、關聖帝君、關平、周倉」坐鎮仳佑。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韓國電子通訊研究院加入HEVC Advance

老翁騎電動代步車拋錨,礁警排除助返家

宜蘭宵夜懶人包 | 羅東宵夜篇

宜蘭是外師在臺灣甜蜜幸福的家

環保局查獲67包太空包非法棄置物當場查扣犯罪工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