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冬山河展開競渡(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6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56支參賽隊伍今,明2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水域展開激烈的角逐,宜蘭縣長林聰賢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今年參賽的隊伍早在一個多前便展開密集訓練,無論體力,技術簡直無懈可擊,不到最後關頭勝負很難逆料,為提昇宜蘭縣龍舟錦標賽知名度,將爭取明年「總統盃」龍舟錦標賽在宜蘭舉行。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上午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親自主持2016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開幕儀式,溪南地區各鄉鎮長,縣議員,軍方將官,地方民意代表均出席開幕典禮,同時為參賽的子弟兵加油打氣,林聰賢縣長除勉勵所有參賽隊伍,發揮同舟共濟精神努力爭取佳績外,於典禮結束後穿上救生衣,參加由縣政府一級主管組成的龍舟隊與民意代表及來台訪問的加拿大教師臨時湊成的雜牌軍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友誼賽,最後縣府隊棋高一著贏得最後勝利,加拿大教師平生參加划龍舟比賽,感到相當好奇又好玩。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參賽情形踴躍,共有8組58隊,包括:公開男子甲組10隊,公開男子乙組12隊,公開女子組12隊,公教機關組2隊,社區村里組3隊,國中男生組11隊,國中女生組5隊,國際友人組3隊,比賽精采可期。公開女子組的金樽餐廳隊,今年將挑戰五連霸,新加入的陸軍蘭陽指揮部黃龍隊來勢洶洶;社區村里組的武淵社區,可望寫下四連霸紀錄;獲得國中男生組三連霸的利澤國中A隊,今年盼再奪冠。

 

此外,宜蘭縣政府將於6月2日到4日,先行辦理「國中生龍舟體驗活動」,共有來自全縣27所國高中學生參加,其中就有2280位國三學生組成113隊,不僅要在他們的人生中展開龍舟首航,人數之多更是破了往年紀錄。

 

今年新購等5艘新龍舟今天首次亮相,重量僅約250公斤,規格符合國際龍舟聯合會IDBF標準,縣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傳統龍舟約600公斤,新龍舟划起來速度感更棒,希望藉此與國際龍舟賽接軌,今年用於200公尺競速表演賽,明年將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500公尺賽制今年共有7組56隊參賽,報名非常踴躍,競爭也更加白熱化,經過一天的激烈拼鬥,各組戰況及優勝隊伍如下:

  • 公開男子甲組:兄弟龍舟隊、五結鄉龍舟隊、羅東鎮公所A隊、仁愛 兄弟龍舟隊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前八強。
  • 公開男子乙組:經過了一番龍爭虎鬥、激烈拚戰後,立品建設、三得電子龍舟隊、海軍江興龍舟隊、打火兄弟隊在分組預賽中獲勝,率先挺進八強。
  • 公開女子組:勝部隊伍包括金樽餐廳、卡多利早餐店、陸軍蘭陽指揮部黃龍隊、明泰超市等四隊,其中金樽餐廳志在尋求五連霸機會非常濃厚,能否如願就看明天的表現。
  • 社區村里組:武淵社區在9日分組預賽中排名第一,明天將全力爭取四連霸紀錄。
  • 國中男生組:順利進入前八強的隊伍包括利澤國中A隊、冬山國中黃隊、五結國中A隊、壯圍國中A隊等四隊。
  • 國際友人組:近海圍網漁業協會擊敗和氏草菲律賓隊以及和氏草印尼隊,並抱回二萬元獎金,和氏草菲律賓隊屈居亞軍。

200公尺衝刺計時賽兄弟龍舟隊勇奪第一

今年首度試辦的200公尺衝刺計時賽,共有7隊參加,各隊精銳盡出奮力衝刺,最後由兄弟龍舟隊以48秒33成績拔得頭籌、奪得冠軍。今天將繼續進行第二天比賽,賽事一場比一場精采,競爭也將更趨白熱化,宜蘭縣政府誠摯邀請宜蘭鄉親蒞臨冬山河親水公園,欣賞美麗風光,為各隊龍舟菁英加油打氣,在冬山河畔度過愉快溫馨的端午佳節。

 

利澤國中學生表演青春熱舞揭開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序幕。

利澤國中學生表演青春熱舞揭開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序幕。

宜蘭縣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在冬山河水上舞台舉行。

宜蘭縣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在冬山河水上舞台舉行。

縣議員劉添梧,張秋明參加龍舟賽開幕典禮。

縣議員劉添梧張秋明參加龍舟賽開幕典禮。

縣議只陳漢鍾和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楊振益。

縣議只陳漢鍾和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楊振益。

來台訪問的加拿大教師專程前往冬山河欣賞龍舟競賽。

來台訪問的加拿大教師專程前往冬山河欣賞龍舟競賽。

加拿大教師訪問團能夠參加龍舟初體驗感到相當興奮。

加拿大教師訪問團能夠參加龍舟初體驗感到相當興奮。

加拿大鼓歸隊的鼓手不忘秀出加拿大國旗。

加拿大鼓歸隊的鼓手不忘秀出加拿大國旗。

加拿大教師與地方民代組成的龍舟隊出發前士氣如虹。

加拿大教師與地方民代組成的龍舟隊出發前士氣如虹。

宜蘭縣長林聰賢帶領縣府龍舟隊如脫韁野馬衝出起跑點。

宜蘭縣長林聰賢帶領縣府龍舟隊如脫韁野馬衝出起跑點。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海洋日 宜蘭用行動支持淨海活動

一帶一路亞太老年節 北京發新聞台灣舉辦

釣魚台主權爭議 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沙特阿拉伯對下一代旅遊專業人士作出世界最大的投資之一

立委陳歐珀邀集相關單位解決龍潭淹水問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