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神將嘉年華會5月1日熱鬧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頗具地方宗教文化特色的三星神將嘉年華會,即將在5月1日登場,三星鄉公所今天請來客家民俗藝陣及7尊在地神將,在洛克馬公園作暖身活動,活動當天三星鄉各主要街道將封街遊行,三星鄉長黃錫墉盛意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到三星鄉來作客,並且體驗道地的民俗文化。

今年三星神將嘉年華與往年有極大的不同處,鄉公所除邀集鄉內51尊大神尪及縣內客家民俗藝陣5月1日在三星市區熱鬧踩街外,今年更結合三星蔥花藝設計,推出精美的蔥蒜花車,還請來頭城家商管樂隊加入遊行,總演出人員近300名,陣容龐大,氣勢磅礡,絕對有看頭。

黃錫墉鄉長表示,三星擁有悠久的神將傳統,透過踩街、互動的方式讓遊客深刻體認民俗文化。這也是三星鄉三大節慶的開端,讓神將嘉年華為後續的有機米香節花海氣球嘉年華鋪陳精采的前奏,並融合在地神將、客家文化與農特產品。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形塑三星城鄉意象,增加觀光亮度和經濟效益。

公所指出,這次向宜蘭監獄商借3米高的武財神三太子花燈,製作精美,還曾赴臺灣燈會參展。花燈將裝置於蔥蒜花車上遊行展出,5月1日活動後,蔥蒜花車還將在警察局三星分局前廣場展示2天,活動當天三星鎮安宮將提供平安粥免費供遊客品嘗。請熱愛傳統文化的民眾把握機會,呼朋引伴,來三星欣賞一齣極具地方特色的民俗盛會。

 

714715716717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北側交流道5億3千餘萬縣府完成評估 送高公局審議!

小英總統宜蘭行說「2020年就是台灣最後一次自由的選舉」

羅東就業中心109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案說明會

烏石港2釣客落海 幸無大礙

新法上路「路段中紅、黃線違停」民眾無法再檢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