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Zeki Research 發佈《2024 年人工智能人才狀況報告》

報告分析顯示,頂級人工智能人才流動性強,小型公司招募力度超過大型科技公司,而醫療行業超過所有其他行業,詳見下文。

倫敦2024年2月27日 /美通社/ -- 英國人才情報平台 Zeki Research,一間為頂尖科學和工程行業提供可據以行動的人才情報的公司,於今天發佈了一份Zeki Horizon 報告:2024 年人工智能人才狀況》

該報告致敬了正在創造當代最具變革性技術的頂尖人工智能科學家和工程師。Zeki 的分析亦顯示出哪些國家已成為頂尖人工智能人才進口國或出口國。

Zeki 的分析資料完全以數據為基礎。該平台運用精心管理的數據集,融合獨特的技術與數據,對全球140,000 名頂尖人工智能科學家和工程師開展深入分析。這些專業人才都具備高超的技能和專業知識,其中大部分人正位於職業生涯的早期階段。

這份 177 頁的報告每一章都包含可為行動提供參考的人才情報和大量視覺化數據,重點揭開以下發現:

  • 頂級人工智能人才市場越來越多元化及深化。大型公司聘用的頂尖人工智能科學家和工程師是五大科技巨頭公司(Amazon、Apple、Google、Meta、Microsoft)的五倍。除美國以外,其他國家亦逐漸誕生新興的國內人工智能龍頭企業。
  • 在過去 10 年間,醫療行業(尤其是歐洲)吸納的頂尖人工智能人才增長 20 倍。全球市場亦正在擺脫美國的主導地位。在一些主要經濟體中,國內龍頭企業逐漸崛起,將人才穩定留在國內。
  • 決定移居海外或是留在本土的頂尖人工智能人才的特質。在全球範圍內,頂尖人工智能人才在職涯早期會形成一致趨勢。

關於作者

Zeki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Tom Hurd 在擔任英國國土安全部門負責人之前,曾經是英國情報分析部門的負責人。他亦負責建立了聯合生物安全中心,即是一家以數據為主導的組織,結合數據科學與公共衛生專業知識,以便更早、更準確地發現 COVID-19 疫情的爆發。

關於 Zeki Research

Zeki 是一個人才情報平台,由 Tom Hurd 和 Margaux Bergen 於 2021 年創立。我們為政府、公司和基金會提供可據以行動的情報,協助他們了解頂尖人才在全球的流動情況、激勵人才的因素、可尋找人才的地區以及留住人才的策略。Zeki 獨具慧眼,能夠發掘前途無限的人才遺珠。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thezeki.com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連續假期民眾主動分流 宜花東塞車的困擾已趨緩!

藥企20強中有6家將Veeva Vault EDC作為新試驗的標準解決方案

自小客車轉彎失控 栽入水閘門車毀!

幸福宜蘭資收小站 資收基金為長者加菜

趨勢科技年度報告警告 新型態網絡犯罪將現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