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驚!五結鄉農會保管箱發生失竊案!

驚!五結鄉農會保管箱發生集體失竊案!(獨家)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民眾今(28)日下午3點多向本網投訴指出,存放在五結農會信用部保管箱內的金飾等貴重物品竟然不翼而飛,五結鄉農會人員目前都在「忙」無法說明,經了解已有5位民眾存放在保管箱金飾及金條不見了,由於有40幾個保管箱的封條有異樣,農會針對這些有異樣封條的民眾個別通知換鑰匙,因此有些人並未來打開看是否有被盜情,據了解,五結農會已開除一位30幾歲的員工,他被疑為監守自盜,但這部份尚待五結農會說明才能確認。

民眾指出,五結農會信用部人員通知他們,保管箱的鑰匙將進行統一更換,但在今天下午他代表母親及姑姑前往辦手續時,竟然發現放在保管箱內的金飾及貴重物品完全不見,因此他向警方報案。投訴人表示,他的母親已經有10年沒有去開箱,一直認為放在這裡是最放心的,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

據了解,五結農會發現有40幾個保管箱的封條有異樣,因此採個別通知存戶來換鑰匙,所以許多用戶並不急於來更換,也就不知道放在保管箱裡的貴重物品是否被盜,由於五結農會相當低調處理,因此有阿姨的金條不見了,農會還是請她勿對外喧嚷,也沒有報案,直到今天第二位民眾報案後(4月中旬有報一案),羅東偵查隊了解後才請有遺失的民眾一起來做筆錄,目前已知有5位民眾接受製作筆錄,至於還有多少人受災殃,就等開了保管後才能知道。

據內幕指出,五結農會已開除一名30幾歲的員工,他被疑為有監守自盜的嫌疑,這點待五結農會對外說明,而羅東分局也表示,今日下午獲悉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已掌握1名特定對象,但有關農會保管箱到底有多少人的物品失竊,等五結農會清查後才能再進行刑偵。

民眾質疑五結鄉農會對保管箱失竊案的處理態度很不積極,五結農會的保管箱約有6、700個,每個用戶必需有感應卡、密碼、鑰匙開箱等三樣齊全才能開箱,其中鑰匙共有三支,一支為存戶持有,另2支為農會持有,為何會發生失竊案頗耐人尋味,且農會一直要求民眾不要聲張,到底有多少保管箱被盜,就像擠牙膏一樣,一點一點的擠,連警方也很無奈,只能報一案查一案。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正式踏上競選縣長連任之路!張建榮掛保証「林姿妙不會貪污」!

唱唱跳跳親子運動會 提前慶祝母親節

宜蘭縣模範勞工接受縣長林聰賢表揚(影音新聞)

陳文昌黃適超 生態綠舟應採取收費入園以期永續經營(影音新聞)

房屋稅多元繳稅管道報你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