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4全國歌仔戲大賽10月4日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9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宣佈,「2014全國歌仔戲大賽」即將在10月4,5日兩天盛大舉行,比賽分清唱組和表演組,歡迎愛好歌仔戲的全國各地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秋天來宜蘭尬歌仔戲」。

宜蘭縣是台灣歌仔戲的原鄉,也是傳統戲曲的重鎮,縣內除各級學校歌仔戲社團和氏間演出團體者續發揚並推廣歌仔戲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也特別在秋天推出宜蘭不老節系列活動之一的「全國歌仔戲大賽」,分別是10月4日的清唱組競賽及5日表演組競賽,免報名費優勝者可獲得3萬元獎金,希望能在重賞之下吸引更多的全國愛好歌仔戲的民眾前來宜蘭登台尬歌仔戲。

文化局為讓歌仔戲發揮多元,創意的潛力,特別邀請影,視,劇三棲實力派演員呂雪鳳擔任代言人,呂雪鳳也是縣公立蘭陽戲劇團的台柱,對宜蘭縣歌仔戲推廣不遺餘力,去年在蘭陽戲劇團年度新戲「財子佳人」擔當要角,詼諧逗趣的演出及親切討喜的舞台魅力,深獲觀眾喜愛,今年文化局邀請她擔任歌仔戲大賽代言人,期望有更多的新生代加入今年的比賽。

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去年宜蘭縣歌仔戲冠軍台灣戲劇館3位小朋友鄭逸嘉,陳柏臻,陳馨蕙,至羅東文化工場表演宜蘭正統歌仔戲什細記中白玉枝私訂終身的「賞花」戲碼,3位表演者分別就讀於冬山鄉清溝國小一,五,六年級,其中鄭逸嘉男身反串Y環,展現專業的唱功,足見宜蘭縣在歌仔戲傳承所作的努力,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忍不住技癢帶著小抄上場表演一小段,唱作俱佳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文化局表示,宜蘭縣舉辦的全國歌仔戲大賽,去年報名情況相當熱烈,今年擴大辦理,提供清唱組50組名額,表演組30組名額,讓更多全國民眾有機會一起來宜蘭尬歌仔,飆創意,大賽會場也將準備攤位,提供一般民眾體驗歌仔戲妝扮,拍照,打卡上傳給親朋好友分享,到現場的歡眾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相當豐富,千萬別錯過。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全國歌仔戲大賽用創意,娛樂,休閒,體驗的方式,使歌仔戲成為民眾皆可以親近的活動,並賦予歌仔戲創新的元素,鼓勵年輕一代認識傳統藝術之美,秋天來到宜蘭旅遊的朋友,除體驗宜蘭好山好又田園之美外,賣審的歌仔戲系列演出活動亦能提供視覺,聽覺上的藝術嚮宴。

IMG_9922

IMG_9910IMG_9918IMG_9919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分局下封口令不准員警在靠北POLICE貼文引反彈!

教育部勘查蘇迪勒風災 佛光大學盼補助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為青創提供貼心諮詢及專業培訓

章子怡擔任CPB肌膚之鑰品牌大使

恒隆地產優化恒隆廣場 -上海 掀開內地奢侈品零售市場新篇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