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0萬現款折換1公斤金條卡好拿 詐騙車手栽在警方手裡(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詐騙集團橫行宜蘭縣,今年8月份羅東,礁溪兩地,有被害人被騙價值新臺幣200餘萬元黃金金條及100餘萬元現金,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羅東分局與礁溪分局聯合專案小組昨天南下,在高雄市左營區逮獲出面取款車手許0揚,經帶回羅東警分局偵訊後,今天依詐欺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健保卡遭人冒用,檢警將凍結帳戶等老梗的騙術,要求被害人將銀行存款全部供出並交由詐騙集團成員扮演的書記官保管,今年8月22日被害人陳姓女子在家中,突然接獲冒牌健保局人員的電話,告知陳女健保卡遭人冒用且有就醫記錄及欠款,又稱有人使用其戶頭當人頭帳戶等,以刑事責任恫嚇被害人,要求將銀行帳戶密碼交予詐騙集團,並相約拿取被害人銀行提款卡當證物,詐騙集團得手後命被害人儘速返家,不要告訴任何人,遭取走之提款卡中,數張有遭盜領紀錄,總共損失新臺幣25餘萬元。同樣手法又在宜蘭礁溪騙得被害人王女新台幣22餘萬元。

事隔一日,此詐騙集團又以假警官、假檢察官稱另一被害人張女涉及洗錢案,恫嚇其提供數個銀行帳戶內總計70餘萬元現金,並約定由假冒法院人員的車手面交。24日又約定張女將其他帳戶內200餘萬元交換為黃金金條(約1公斤餘)予詐騙車手面交。2日內共損失新臺幣270餘萬元。被害人返家後才驚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進而擴大追查破獲此一車手集團。

羅警分局於昨日至高雄看守所借訊主嫌簡○文坦承犯行,隨後至高雄左營地區拘提同案面交車手許○揚,許嫌亦坦承其犯行,警方將其帶回羅東分局後續偵辦。經調查犯嫌簡○文招募「許○揚」等數人擔任取款車手共組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方式取信於被害人,並以凍結帳戶及管收騙取存摺、提款卡,得手後提領戶內金額,目前該詐騙集團主嫌簡○文因他案羈押於高雄看守所。

許姓車手於警方偵訊時供稱,其因家境清寒,且有1名剛滿周歲之幼子需要照顧,才加入簡姓詐騙集團,每次得手金額可分得約百分之三,生活困苦,至今獲利仍不到十萬元,也沒想到竟栽在羅東警方手上。

羅東警分局提醒民眾,如接獲自稱地檢署檢察官、書記官或偵辦詐騙案件的刑警等,要以凍結民眾帳戶或交付指派之「假書記官」等,都是屬於詐騙案件,如有發生是類情形,請立即以電話向165(反詐騙專線)、110或向當地分駐(派出)所報案或求證。另更提醒別因擔任詐欺車手報酬高,鋌而走險觸犯刑事法規,賠了自己的人生又得不到財富,害人又害己。

 

羅東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家聖說明逮獲車手的經過

羅東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家聖說明逮獲許姓車手的經過。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米塔颱風漸遠離 宜蘭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夫妻感情不睦 妻持利剪傷夫生殖器官後自首

石頭溪步道男子疑似中風警消深夜救援送醫

綠色隧道環保行 迎接全國運動會

蘇花改開放重機首日 警方取締52件違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