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88組街頭藝人蓄勢待發 審查明文化中心登場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的「108年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即將於23日在宜蘭文化中心盛大展開,今年報名者達188組,近300人將參與審查,最小的年紀為18歲,最大的為75歲,年齡差距相隔將近一甲子,更有多位應審者為夫妻一同報名,演出內容精采可期。

今年參與審查活動的展演項目豐富多樣,從卜卦、數來寶到水流星立方體和薩克斯風都有,並展現多元跨類別表演的趨勢,如踩高蹺結合手風琴演奏的表演,以及融合音樂、舞蹈及雜耍的花式扯鈴,充分呈顯街頭表演藝術的活力與創新。此外,多達87組的薩克斯風演奏更不容錯過。文化局歡迎民眾於審查當天一同至活動現場共襄盛舉,一同感受街頭藝人的演出魅力!

街頭藝人展演近年蔚為熱潮,不但成為地方藝文活動重要的一員,更是許多大型活動演出的常客。參與街頭藝人審查考試的人數踴躍,文化局希望今年通過考試的藝人們,能為宜蘭街頭帶來更多元的豐富演出。通過審查之街頭藝人名單預計於4月中旬前公告於文化局網站,文化局也將於4月20日辦理授證典禮暨說明會。除了將於會中頒授「宜蘭縣街頭藝人證」,亦藉此機會讓通過審查者對其角色與權利義務有更詳盡的了解。

目前,宜蘭縣供街頭藝人展演的公共空間共計42處,包含羅東文化工場、東北角海森館、南方澳遊客中心、梅花湖風景區、三星鄉長埤湖風景遊憩區等,皆是可供街頭藝人表演的熱門地點。文化局表示,期待更多街頭藝人的加入,帶來更多元的藝術感受,也點亮宜蘭各個城鄉據點。

「108年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將於23日在宜蘭文化中心盛大展開。
「108年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將於23日在宜蘭文化中心盛大展開。
今年參與審查活動的展演項目豐富多樣,展現多元跨類別表演。
今年參與審查活動的展演項目豐富多樣,展現多元跨類別表演。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成員之一美麗華酒店收益成長

掃黑幫掃出彩虹煙  鄭偉豪:會造成人體精神混亂!

少女醉倒人行道 警伯護送返家!

網龍宣佈與莫斯科繼續合作推動教育技術

李建德博士書法奇葩.今起蘭技師生作品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