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道路拓寬墓園同意遷葬 員山觀光更順暢(影音)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清明節到了,對宜蘭縣員山鄉第二公墓的18座墓園後代來說,將是最後一次在這兒掃墓,他們已同意配合地方道路拓寬進行遷墓,鄉長江永和今天舉行道路拓寬的開工典禮,特別感謝遷墓園的家屬們,讓地方迫切的交通壅塞問題得以疏解。

鄉長江永和表示,員山鄉同新路(宜13線)早期為農產運輸出入要道,最窄處只有6公尺寬,近年來成為通往慧燈中學、望龍埤、枕山休閒農業區等的要道,假日人潮湧入,上百台遊覽車進出,常常使區域交通壅塞,30多年來,地方要求拓寬改善聲浪不斷。

江鄉長說,道路拓寬工程因需拆除18座園,而拆遷墳墓又是國人很難接受的事情,4年前他為了工程能推展,還到大眾廟敬拜,祈求協助。果然推動得很順利,部分墓園家屬早已遷至外地,鄉公所每年清明節派人至第二公墓守候,逐一勸說,經過3年多的時間,終於全部完成。他代表全體鄉民感謝這些土地所有權人無私配合徵用程序,使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鄉長江永和表示,宜13線同新路拓寬改善工程,拓寬長度約1公里,寬度12公尺,為雙向車道。快車道3公尺,機慢車道2公尺,路肩0.9公尺。工程費2800萬元,用地及地上改良物徵收費近6000萬元,爭取縣政府預算支應,遷墓補償費300多萬元由鄉公所編列預算,預定11月底完工。

今天到場的貴賓有立委陳歐珀、議員黃浴沂、議員陳俊宇、鄉代會主席許芳明、副主席李漢洲、代表李文熙、縣府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立委陳歐珀服務處主任李坤祥等人。上午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時,由鄉長江永和率領眾人拿起「金槌」敲破第二公墓圍牆,開心迎接歷史時刻。拓寬工程完工後除了將使鄰近同樂、枕山、頭份等三村居民通往返宜蘭市區生活圈交通更加便利,更可望串聯枕山休閒農業區龍潭觀光工廠一帶景點,有助地方觀光發展。

右起:議員黃浴沂、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鄉長江永和、鄉代會副主席李漢洲、議員陳俊宇、鄉民代表李文熙、顧問公司副理曾兆麒。

員山鄉長江永和表示後面的第二公墓有言18座要拆除作道路。

鄉公所前已公告要拓寬路禁止築墓

 

鄉長及各界人士共同持槌拆除公墓圍牆

18座墓園同意拆遷

同新路是觀光道路,過於狹窄。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武漢包機返台112名台商蘭陽檢疫所隔離期滿出關了!

台日關係更密切 牛頓蘋果樹分株媒人再來訪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獲7金 宜蘭運動賽事多「金」的開始

愛奇藝「動作高手季」揭開武俠電影的多元魅力

羅東鎮329表揚優秀青年並將之融入藝文夜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