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8年印尼過年在宜蘭!

108年印尼過年在宜蘭!

新聞中心/整理

108年元旦宜蘭縣新愛佳協會辦了一個與印尼過年活動,該協會同時邀請了越南、印尼、泰國等國家的新住民來共襄盛舉,會中更有印尼佳餚,充份的展現了印尼文化風情。

宜蘭縣新愛佳協會」是三年前由立委陳歐珀的夫人徐慧諭所成立的,目前共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日本等國家,約300位女性新住民加入。

理事長徐慧諭指出,成立協會除了保障新住民的權益外,也希望能夠提供平台,讓新住民姊妹們在生活、就業、家庭、教育等方面互相協助,更快融入台灣社會,成為宜蘭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該協會表示,印尼的過年與台灣有許多不同的地方是,台灣的農曆年總是燃炮趕年獸,以祈求新的一年更旺更發,而印尼則顯得內斂平靜,彼此以指尖朝前地方式合掌,手掌微微地相互夾合並貼額約三秒,互道「MohonMaafLahirdanBathin」請原諒我過去所犯的過錯,引申涵義為「讓我們有個嶄新的開始」,以誠懇的眼神輕輕地問候,展開新的一年。

陳歐珀表示,許多新住民嫁來台灣後,很少回到自己的家鄉過年,這次協會舉辦這個活動,讓新住民不僅在台灣也能回味家鄉的美好,也能彼此交流異國傳統文化。

108年印尼過年在宜蘭!

「宜蘭縣新愛佳協會」是三年前由立委陳歐珀的夫人徐慧諭所成立的,目前共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日本等國家,約300位女性新住民加入

108年印尼過年在宜蘭!

108年印尼過年在宜蘭!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元旦宜蘭各地活動 羅東升旗人數最多

1919幸福巴士最後一站在宜蘭寒溪為弱勢長者送暖!

設計得巧2016元旦只有頭城現曙光

蘇花改南下觀音隧道內中巴爆胎 車上13名長者飽受虛驚

二結王公生 「掠童乩、跳過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