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高鐵延伸宜蘭 民進黨總統立委選成員成立促進會!

高鐵延伸宜蘭 民進黨總統立委輔選成員成立促進會!

新聞中心/整理

行政院蘇貞昌說「北宜高鐵」早做總比晚做來得好,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北宜高鐵」將與北宜直鐵同時納入可行性評估,因此民進黨宜蘭縣2020總統立委大選重要輔選幹部共同發起「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籌備大會,並在今(30)日上午在宜蘭縣議會一樓召開。

今天的「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是由民進黨2020總統立委宜蘭縣競選總部主委林聰賢、總幹事江聰淵、副總幹事陳文昌及各鄉鎮市輔選負責人共同發起的,主要目的是用親身參與告訴政府,宜蘭人支持這項平衡東西城鄉差距的重大交通建設計畫。

根據新聞稿內容指出,江聰淵說,作為宜蘭市市長他強烈支持這項重大交通建設計畫,尤其對於在地發展一定會強力提升,加上明年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宜蘭可能進入新一波塞車黑暗期,透過高鐵延伸宜蘭,給東部民眾另一種選擇,這就是有做事的政府。

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認為,他做過地方父母官深知交通建設的重要性,過去民進黨執政下的宜蘭把一項項不可能任務一一完成了,這是從陳定南縣長時代開始一步一步規劃傳承下來的,北宜高鐵其實一直有在規劃中,它就是「直鐵的升級版」,其實這也是中央跳脫傳統思維建構一個「環島鐵路網」的方式,北宜高鐵就是「環島鐵路網」的第一步!

陳歐珀說,他在這八年的立委任期中針對相關議案提過3次總質詢並超過10次以上的委員會質詢都在爭取「北宜直鐵」的重大交通建設,他可以很負責任的說「高鐵就是直鐵重要替代方案跟升級版」,建議高鐵可依據95年快鐵環評替代方案之一,併入北宜直鐵的路廊評估,行政程序「不用另案作評估」可直接放入既有的評估中。他絕對尊重交通部的專業也感謝交通部重視東部區域城鄉發展,未來估計高鐵可以輸運14000-18000人左右的運量,將來搭配縣內大眾運輸系統整合,才能有效紓解宜蘭交通。

陳文昌表達肯定交通部有重視宜蘭的交通問題,對於小英政府規劃高鐵延伸宜蘭是好事。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幼兒園扮魔鬼 不給糖就搗蛋。

羅東林區管理處無尾港淨灘清出513.9公斤海洋垃圾

JNA大獎揭曉2019年度合作夥伴名單

維他奶斥資10億打造的東莞工廠正式奠基 將於2021年投產

宜縣經濟弱勢家戶微型保險計劃簽約儀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