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香港中秋慶典喜迎大坑舞火龍

新聞中心/整理

中國人五大重要節日之一:9月24日(中國農曆8月15日)乃中秋節,是香港最熱鬧的節慶之一。在香港中秋節,您會發現時尚都會和傳統節慶奇妙融合,璀璨夜色與花燈互相輝映,熱鬧溫馨的活動處處,帶給旅客不一樣的道地色彩。

 

大坑舞火龍 (2018年9月23日-25日)

有逾百年歷史的大坑舞火龍將一連三日於銅鑼灣大坑舉行。火龍由鋼片、珍珠草和藤枝所組成,長達67公尺,光是龍頭就有70公斤重!插滿線香的閃爍火龍需由300多位受過訓練的人員舞動,在鑼鼓喧天、香燭環繞中穿梭大坑的大街小巷。此番場景絕對令人難忘!這個傳統習俗已經在2011年列為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月兔・秋燈」裝置藝術 (2018年9月19日-10月17日)

澳洲藝術家Amanda Parer的巨型月兔首次登陸香港,並於灣仔的利東街及尖沙咀的中港城舉辦「月兔・秋燈」主題展覽。兩個展場點亮共10隻巨形白色月兔,配合一連串的慶典活動、音樂表演、野餐派對等,讓市民近距離與月兔同賀佳節。

 

  

圖示: (左)大坑舞火龍將在2018年9月23日到25日舉行(右)澳洲藝術家Amanda Parer的裝置藝術「月兔・秋燈」。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MediaOutreach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尤振仲指遭「有罪推定」、「台鐵惡意欺騙」!

媽祖文化節彩繪列車乘坐的旅客將更順心、平安!

四結金土地公110萬元善款 助五結鄉421戶弱勢戶!

112年營業用車牌照稅10月起開徵

蘭陽媽祖「金厲害」海陸繞境護台灣 彩繪列車保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