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首位非林務體系首長 賴錫祿接任羅東林管處長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吳坤銘屆齡退休,由宜蘭縣政府參議賴錫祿接任處長,林務局長林華慶上午來羅東主持交接儀式,由於賴錫祿是首位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非體系的人馬出任處長,這讓林務單位跌破眼鏡,但因為賴錫祿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長是期以來的老戰友,以他的工作能力及行政經驗,自然能得到林聰賢的信任,日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要推動委外經營的案子,將會比較順手一些。

林務工作自68年終止林業砍筏後,就逐漸走入育林、旅遊、自然生態等方向,專業的林業體系人材長期以來在大學相關科系後,就是從基層一路做起,因此這個區塊可以說自成一格,賴錫祿是從劉守成時代的工務局長開始綜理治山防洪、河川治理等業務,後來呂國華時代到羅東鎮公所襄助林聰賢鎮長,待林聰賢當縣長後,在農地農舍折損了陳鑫益秘書長後,林聰賢再把退休中的賴錫祿延攬進縣府當秘書長,而當林聰賢到農委會後,經吳擇成代理縣長後,等到陳金德代理後將他調到參議,直到今天中央再藉他的長才,來掌理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這可說是羅東林管處非林務體系中的第一人。

以行政經驗來講,賴錫祿的歷練絕對有餘,何況現在林務的經營是多元化的,在自然影觀的觀光休閒推動上,以較宏觀的視野來推動,當然比較得心應手,何況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有可能朝向民營化,有他的經驗及規化會是事半功倍。

吳坤銘前處長從基層做起工作歷程豐富,曾帶領羅東林管處的同仁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第1屆「政府服務獎」,近日配合弟弟現任宜蘭警察局局長吳坤旭及檢調聯合破獲深山內的山老鼠集團更傳佳話,退休交捧是自然的,未來的林務工作將如何走入新世代,就由新人來主政了。

首位非林務體系首長 賴錫祿接任羅東林管處長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結合在地特有元素 太平山限定紀念品千萬別錯過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除18歲以者也可事預約第二劑施打!

英國公司Xeros的洗衣機過濾器有助防止微纖維污染海洋

五結鄉才華出眾 學進國小奪四項第一

三星超級搖搖洛克馬出城拼觀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