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颱風災後成堆殘枝.冬山國小千餘學生潛藏危險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冬山報導

宜蘭縣冬山國小及冬山鄉立南興幼兒園因颱風造成大量的樹枝垃圾,到(14)日仍未清除,對全校1千多位小朋友潛藏著不確定的危險,鄉民代表楊弘旻認為是鄉公所全國首創的”抽籤制”導致,要求鄉公所從速清理。

冬山國小颱風殘枝

冬山國小颱風殘枝

楊代表說,鄉立南興幼兒園設在冬山國小內,總共有1000多位小朋友,杜鵑颱風膼後,學校摧毀的樹枝,仍堆積在校園內,成堆的樹枝有的在田徑場上,有的在大門口,有的在庭園裡,對小朋友有著潛在的危險,容易被樹枝戳傷,堆積久了也可能有蛇,相當危險。

 

楊弘旻表示,這些都是鄉公所創的村長抽籤制造成的後果,颱風災害的清理工作,怎麼可以用各村村長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先後次序,而不分輕重緩急,冬山國小屬安平村還沒清,對面的冬山國中屬南興村,卻清理完成,這就是用各村抽籤造成的現象,也是全國難得一見的奇景。

校園殘枝垃圾

校園殘枝垃圾

校園殘枝垃圾

楊代表說,學校小朋友自我控制的能力較差,又喜歡跑動玩耍,學校裡面放置多處成堆樹枝垃圾,很危險,清理樹枝的難度不高,鄉公所應從速處理,如果鄉公所沒清,他呼籲學生家長一人一通電話到鄉公所,為孩子的安全把關。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同鄉石門溪露營13名受困遊客 由直昇機救出!

通路商響應三不政策頂新產品全下架。

3A級鏈游Bless Global首批盲盒Whispering Barren即將開售!

移民署副署長林興春 見証陸籍配偶在宜蘭的美麗人生!

ADI MeasureWare革新精準量測 使用戶更準確解讀周圍世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