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鎮圖書館贈書千本 讓民眾能夠與書為友

新聞中心/整理

頭城鎮圖書館藏書高達5萬本,宛如知識寶藏的藏經閣,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走進來,絕對可以滿載而歸,但因部分書籍保存年限即將到期,頭城鎮曹乾舜希望將這些書籍贈送給鎮內的莘莘學子、社區、幼兒園及一般民眾,讓大家在日常的居家生活當中,也能悠閒地沉浸在書的世界裡,贈書活動為期9天(自10月17日至10月26日止,不含周一休館日),歡迎民眾及家長帶領孩子到場挑選。

公立圖書館就像是知識寶庫的發動機和樞紐,有形的圖籍加上無形知識的傳遞是我們最大的資產,也是我們持續與世界科技、文明接軌最大的利器,這次贈送的書籍種類大略分為童書、心靈雞湯、理財書籍、美食烹飪、地方文史等..約1千五百餘本,書籍本身和內容絕不是破舊或落伍,主要是考量年年採購新書加上館藏的空間有限,希望將這些將屆期又值得閱讀的書籍整理出來,讓民眾攜回家換個地方收藏,以延續書籍被閱讀的生命;歡迎大家踴躍到圖書館挑選喜愛的書本並把它帶回去。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翻轉孩子的教育要先從閱讀開始,期待透過書籍贈與的活動能夠增加孩子們對於手持書卷的喜愛,藉由紙本書籍的閱讀,啟發孩子追求知識的環境和種子,不再一昧的沉迷於3C產品當中;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這次的贈書活動,讓頭城人享有和台北市般『書香隨手可得』的便利,一起在知識的世界裡探求真理、尋找樂趣。

頭城鎮長曹乾舜非常重視圖書館各項硬體及軟體的改善和補強。

頭城鎮長曹乾舜非常重視圖書館各項硬體及軟體的改善和補強。

圖書館每年均持續採購新書豐富館內圖籍的多樣和多元,並藉此推廣民眾閱讀的風氣。

圖書館每年均持續採購新書豐富館內圖籍的多樣和多元,並藉此推廣民眾閱讀的風氣。

除讓民眾享有舒適的閱讀環境外,更要讓踏進圖書館變成是一種生活的習慣。

除讓民眾享有舒適的閱讀環境外,更要讓踏進圖書館變成是一種生活的習慣。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表揚敬老楷模暨績優調解人員

綠建環評既有學校1.0版評估工具 全港首個專為學校而設全方位評估準則 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 提倡師生參與向下一代灌輸綠色建築

NEC 選用Supermicro GPU 系統打造日本最大型超級電腦,進行前瞻性AI研究

慶祝重陽節歡喜來作伴

「Uphold 隨行餐具」極致可持續設計 輕巧登場 ! 10月18日起接受全球預購 輕便可摺合 刀叉匙齊全 物料無公害 零廢棄產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