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電動小船行駛冬山舊河道 即日起至月底免費試乘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7綠色博覽會首次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舉行,冬山鄉公所為推廣觀光產業,重新整修擁有100多年歷史的冬山河舊河道,並且在冬山橋邊設置電動小船碼頭,今天上午假該碼頭舉辦試航儀式,即日起至3月31日免費供民眾試乘,配合綠博開幕4月1日起開始正式營運。

冬山鄉公所表示,冬山河舊碼頭原稱冬瓜山港,位於舊冬瓜山橋旁,是古時往返冬瓜山與利澤簡主要水路交通,一些重要民生物資藉冬山河水運,由利澤簡載運至冬瓜山,碼頭附近土礱間(碾米廠)林立,造就冬瓜山街市集繁榮。
搭乘電動小船從冬山河舊碼頭沿著舊河道航行,遠眺有宜蘭最美車站之稱的冬山火車站,其外觀猶如一座大型的瓜棚,與綠競場農村田野風光相呼應,鐵道風情連結舊河道綠色景觀互相融合出特殊景觀,為遊客開啟新視野。

冬山河舊河道碼頭動力小船訂於106年3月20日起試航4月1日正式營運,除了現有5艘小船另有5艘全新打造「冬山之星」將加入營運帶給遊客更舒適的搭乘享受,本航行水域自冬山河舊河道碼頭至宜冬橋折返全程約2.92公里以3浬速度航行時間約15-20分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體驗,享受微風輕拂親近水,體驗慢活綠能遊冬山。

來到冬山的遊客除了騎乘自行車馳聘在全台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現在多了動力小船搭乘新選項,水、陸觀光逍遙遊,冬山鄉長謝燦輝誠摯邀請鄉親與各界朋友於綠博活動期間,到冬山橋下搭乘電動小船一起感受「冬舊河道動力小船」的新魅點。

 

海山舊河道即將營運電動小船,鄉長謝燦輝三炷香祈禱乘客平安。

冬山舊河道轉行駛電動小船。

冬山鄉長謝燦輝歡迎全國民眾到冬山參觀綠博,順道搭小船暢遊冬山河風光。

經過整頓後的舊冬山河河道。

原本胼亂的舊冬山河道,經過鄉公所大力整修後,給人耳目一新感覺。

冬山鄉長謝燦輝今天親自搭乘電動小船遊河。

即日起至3月31日民眾可免費試乘電動小船。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Kakao的區塊鏈項目Klaytn將帶領區塊鏈的主流採用

假日何處去?羅東運動公園釣小龍蝦趣!

加油站辦公室火警未波及油槽  一男子意識不清

蘇澳鎮公所推10大便民措施 並首創「機動除草隊」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全新推出ePower(TM) 功率級積體電路系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