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廣興村民群起反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廣興消防分隊大樓外牆要承租給民間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廣興社區居民擔心電磁波影響身體健康群起反對,協調會中居民痛批消防隊「想錢想到起肖」罔顧民眾健康,宜蘭消防局澄清,是電信業者主動要求架設,所有租金也都進縣庫,最後議決在未與廣興村民取得共識前,基地台不會冒然強行架設。

宜蘭縣消防局廣興消防分隊,本月11日有社區居民發現,民間電信業者擬將將基地台設施裝在分隊3樓外,居民狐疑表示,平時救人,救災,善事做盡的消防隊,怎麼把大樓外承租給業者裝設基地台,廣興消防分隊新興社區林立,居民眾多,將來正式使用時,釋放的電磁波恐影響居民身體健康,因此群起抗議反對。

宜蘭縣政府、縣消防局、電信業者,鄉民代表和廣興社區居民等相關單位今天上午在廣興消防分隊辦公室舉辦協調會,鄉民代表楊弘旻說,當地手機訊號、網路通暢無阻,且相距不到500公尺處就有基地台,為何需再另設,還架在消防分隊內,難道「消防隊真的這麼窮?得靠基地台租金補貼?」

廣興地區選出的鄉民代表游智慧表示,廣興消防分隊周邊民宅多,基地台電磁波恐傷害居民身體,架設之前沒有和地方溝通,顯然不尊重當地居民,另一位鄉代陳光隆則說,基地台架設工程立即停止並拆除,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抗議。

基地台共構負責人楊志文解釋,由於廣興分隊周邊收訊不佳,加上要建置4G快速上網設施,讓民眾可享受高速上網和通話。基地台設置位置,經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業者再採用,如果收訊差,手機為了要接收較遠基地台訊號,電磁波強度反而更強,廣興消防分隊的基地台預計由5家業者共同使用,每月近6萬元租金。

宜蘭消防局則指出,根據電信法32條,電信業者要在公部門設置基地台,除非有正當理由,否則不得拒絕,而基地台租金全數進入縣庫,並無圖利問題;原本在廣興、南方澳南澳三處消防分隊,都已安排建置基地台,如今社區居民既然有疑慮,會和居民繼續溝通協調是否要拆除或保留,期間基地台都不會架設。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4月16日百位藝人公益演唱會 現場不開放、現場不開放、現場不開放...

宜蘭縣議員松王淑珍確診 未曾打疫苗!

蘇澳鎮公所洽公櫃檯增設透明壓克力擋板

向天公借膽 偷竊玉皇上帝香油錢

五結清水沙灘發現2隻死亡海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