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陸上龍舟歡樂逗趣 魯班工藝展匠心獨具

記者吳婌芬/五結報導

農曆五月初七日為工藝祖師魯班先師誕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文化園區特舉辦魯班公暖壽系列活動,加上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傳藝結合魯班公與端午元素推出豐富多元體驗活動,有應景的端午節陸上龍舟運動會,遊客熱烈組隊坐上裝有車輪與方向盤的龍舟在傳藝園區內奔馳競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文化園區與冬山鄉清溝社區共同合作舉辦的陸上龍舟運動會,裝了車輪與方向盤的龍舟造型實在太新奇,引起遊客熱烈報名參賽,宜蘭傳藝園區大駐園表演團隊藝想台灣劇團也穿著十二生肖裝扮來參加,在開賽首先立下50公尺29秒完賽的紀錄,不過很快就被從台中來宜蘭家族旅遊的遊客打破,創下27秒完賽的新紀錄。

農曆五月初七日為傳統工藝祖師魯班先師誕辰,為了替魯班公暖壽,宜蘭傳藝園區以三獻禮儀式賀壽,邀請園區內工藝店家共同參與儀式;同時也舉辦魯班鎖解鎖大賽,許多遊客坐在廟埕苦思六個形狀不一的木塊如何組合成一個立體交叉的魯班鎖,親子一起動手動腦,過程相當趣味。

魯班工藝展作品共二十件,展期到6月24日止,歡迎遊客前往欣賞。

冬山鄉清溝社區表示,接下來6月24日清溝社區將舉辦規模更大、距離更長的陸上龍舟大賽。

為工藝之神魯班公暖壽,傳藝特別舉辦魯班鎖解鎖比賽。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西瓜王由農民吳宋朝種出57.5台斤榮獲!

縣府現場就業徵才媒合率達59%約有428人能就業(影音新聞)

人安送溫暖寒士開心吃粽慶端午

衛生局抽驗73件端午節食品 6件不合標準

Nuevocor完成2400萬美元A輪融資,推進心肌病的新基因療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