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歐珀爭建設 選立委不伎不求!

陳歐珀爭建設 選立委不伎不求!

記者翁正杉/獨家報導

2020年選不選立委連任?陳歐珀說「不伎不求」,但對宜蘭三大重要建設(北宜直鐵、鐵路高架、陽大二期工程)也有眉目,顯得相當喜悅,對於農舍臨側臨路問題在反應給行政院後,陳其邁已打電話給他說「會處理,要他放心」的,另外也透露一點知訊就是有可能香煙會調整價錢,讓基層民眾有感。致於選立委他說,個人認為不一定誰選,但要協調出最能贏的人,不要進入初選,因為對2020總統大選有影響的。

陳歐珀表示,交通等重大建設都是跨部會、跨縣市的,因此向蘇院長建議後,蘇貞昌就指定宜蘭縣由政務委員吳澤成做為平台召集人,所以直線鐵路鐵路高架都有很明顯的進步。

1、而鐵路高架宜蘭縣政府在三個月內要提可行性評估,整理後再送交通審查委員會,這個時間不會超過半年,所以說今年可行性評估就可以完成,以前就是推來推去,一拖就是好幾年。

2、直線鐵路花1億2千900萬,已完成綜合規劃,未來一年的時間,做最後的環評,也就是新方案一、方案二,目前交通部、宜蘭縣政府等都趨向新方案一,而這條線是列入前瞻計劃的,錢已在裡面,做到那裡,錢拿到那裡,所以這條直鐵路反而比鐵路高架還要快。致於鐵路高架則在今年底完成可行性評估,所以這兩條已有很具體的進度。

3、陽大附醫,因過去卡在陽大與宜蘭縣政府的病床數意見不同問題,現在已核定好了,教育部30億已同意,自償力陽大也準備了,目前已送國發會了,也會再轉到行政院來,這是當初賴清德同意的,蘇貞昌也答應了,明年的預算會編入陽大附醫30億第二期工程。

對於2020 年總統及立委的選舉,陳歐珀說,依個人看法,因很多人都希望黨內要團結、合諧,這一席的立委絕不能失去,因此個人看法就是一定要找一個最能勝選的人,這人不一定是陳歐珀、不一定是黃適超、也不一定是黃建財或其他人,這個事讓黨內趕快來協調,推選出一個會贏的人來,不要進入初選,個人沒有任何意念說選不選,也曾在記者面前說過「不伎不求」,順其自然,宜蘭這席立委一定要贏起來,不一定是誰選,如果不是我選,我也會很全力,因為這對總統的選舉很重要,當然宜蘭縣只有這一席立委,要配合中央的建設,也是要大家繼續來支持。

宜蘭人長期來都有光榮感,不管誰在執政,大家都是支持我們的故鄉,不要唱衷自已,建設、服務是不分黨派,我會當一天和尚、做好敲一天鐘的工作,會全力以赴,我也自我檢討,同時也建議中央,必要修正的政策、必須要會對的民怨,都要做決解,現在也一條一條的在決解,如老舊車輛、同婚議題等,像香煙,現在漲那麼高,政府現在要出產品質一定的、價錢很低的,同時會每包降10元至15元,這都有策略的,目前正在討中,就由行政院是發佈吧。

致於修法的部份也要面對,該修就要修,就像農舍蓋在臨側臨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打電話說,這問題他會處理的「放心」,因為這是他說的,我不方便轉達他的意思,但我會站在宜蘭縣民大家的立場來據理力爭,而民進黨也要來面對,不然2020年會很難選的。

延伸閱讀

公投綁大選-陳歐珀籲快修法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佛光再戰108UBA女籃 黃金陣容顯奪冠野心

原民運聖火繞全台 今日回歸宜蘭

羅高繁星入學 19人錄取國立大學

金衛醫療聯營公司Cellenkos致力於細胞療法

林姿妙:養兒育女、作保所剩的債務 卻操作為貪污所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