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文昌議長爭取安農溪畔設立公園高爾夫球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有意在風景如畫的安農溪高灘地設立公園高爾夫球場,作為民眾休閒運動場地,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今天上午偕同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希望順利取得用地及經費,陳文昌議長等人首先聽取引進這項休閒運動的宜蘭人女婿石村敏哉的說明,現場更有體驗和揮桿表演,最後選定尾塹橋段上下游草坪作為規劃用地,第一河川局也同意出借,至於近千萬元工程經費,立委陳歐珀服務處承諾全力向中央爭取。

安農溪完成整治後,兩岸高灘地綠草如茵,狹長而平整為極佳的休閒場地,議長陳文昌認為現在日本很流行的公園高爾夫球,很適合在該處推廣,除親自前往縣內唯一的礁溪「得天球場」體驗外,也透過立委陳歐珀出面邀中央等相關單位,於今天進行場地會勘。

陳文昌議長指出,全家可以一起玩的公園高爾夫球1983年在日本創設,也是所謂的平民高爾夫球,十分受到歡迎,目前當地已有多達1000多座的球場,成為一種流行的親子運動,宜蘭縣境河川兩旁高灘地甚多,值得廣為提倡,而安農溪草坪長寬度夠,評估適合闢建,完戊後更可嘉惠當地民宿的遊客,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能促成此案。

陳議長表示,這次初估選定的球場位置是在尾塹橋上下各500公尺範圍,兩端各有9個洞,總共18洞,用地管理單位第一河川局同意在地貌小幅度變更下同意出借,至於未來管理可考慮交由社區來經營,根據了解,縣府已在進行設計規劃,預計年底可以完成,有關設場工程費約需1千萬元以內。

從家鄉日本引進項球類運動的高野規劃公司負責人石村敏哉也應邀來現場作說明,他認為公園高爾夫球無論球場或球具都相對便宜,小到6、7歲,年長到可以動的老人,都能輕鬆推捍,尤其宜蘭高灘地多,可好好共同來推動,由於日本冬天不能打球,屆時可移地至宜蘭來玩順便旅遊,將能帶動在地觀光產業的收益。

尾塹村長張呈漢,社區總幹事楊水金均到場關切,觀光局也派員出席,建議這項休閒為主的運動,可以透過中央行銷方案,吸引外縣市遊客的到來,有助於旅遊產業的收益,代表陳歐珀立委參與會勘的服務處主任李坤祥,在聽取相關單位陳述意見後,承諾所需1千萬元經費,將向中央極力爭取,應該沒有問題公園高爾夫是從日本傳來台灣,比起一般高爾夫費用便宜,而且老少咸宜,但宜蘭縣目前僅在礁溪老爺酒店有球場,宜蘭縣政府看中三星鄉安農溪流域沿岸,今天議長陳文昌、縣府、一河局等人到場勘查,決定在安農溪尾塹橋兩側設置公園高爾夫球場,縣府表示,預計年底前完成規劃,將向觀光局申請經費,未來完工後,會交由社區維護。

 

宜蘭人女婿石村敏哉向陳文昌議長說明公園高爾夫球記之有助觀光產業推展。

宜蘭人女婿石村敏哉向陳文昌議長說明公園高爾夫球設立有助觀光產業推展。

風行於日本的公園高爾夫球,使用球具相單簡單。

風行於日本的公園高爾夫球,使用球具相當簡單。

公園高爾夫球運動老少咸宜。

公園高爾夫球運動老少咸宜。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韓國領先科技公司ST Foundation收購「MY1EX」

逛夜市只需帶手機!宜蘭東門夜市推出icash Pay限時回饋最高50%消費回饋!

縱橫遊贊助杜如風全新旅遊節目 《北海道攻略》5月20日首播 初體驗「血拼地獄」 全場均價77日圓

雲康集團業務訂位獨特 營運能力持續提升

亞馬遜推出繁體中文Kindle電子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