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防疫策略宜縣雖擬定封城計劃 但仍言之過早民眾勿需恐慌!

防疫策略宜縣雖擬定封城計劃 但仍言之過早民眾勿需恐慌!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使得原本已趨平穩的疫情再推向高潮,宜蘭縣政府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三階段整備方案,林姿妙表示如果縣內疫情出現不穩定狀況下,將不排除封城,但宜蘭縣內並沒有感染源,且目前只有2個確診案例加上縣內有186個收治感染症床而言,民眾勿需恐慌,但每個人要做好各項防疫措施,這才能真正遠離疫情。

海軍敦睦艦隊出使帛琉及秘密任務後,所帶回國的是新冠肺炎大爆發,現在雙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市政府無不為疫調傷透腦筋,因為有些阿兵哥有說不出的內情,現在整個社會的輿論都聚焦在這裡,宜蘭縣雖然也有子弟當兵的在這梯次中,但他們都沒有在確診案例的名單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擬定的三階段整備方案分別是過渡期、警戒期和管制期,來擬定必要之封城計畫,過渡期是指社區有出現少數未明感染源造成之個案,第二階段則是指單周出現三個以上的社區群聚感染,或是一天出現十個以上感染源未明之本土個案,第三階段管制期是指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疫情規模擴大,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疫調都來不及的狀況,這個階段才需要考慮封城

縣長林姿妙在今(21)日的縣務會議中表示,未來疫情如果縣內出現不穩定狀況,將不排除進行封城,因此預先責成縣府各單位做好各項物資、交通、教育、醫療、社會扶助等相關規劃及兵棋推演計畫,以因應不時之需。

至於是否需要封城?衛生局也表示,除考量各地區醫療收治能量外,還必須考量感染來源是否明確,以及確診個數增加速率等多項因素,並非僅考量其中單一因素。

以目前縣內並無社區感染狀況,且依照新興傳染性應變計畫,目前醫院清空收治感染症個案最大量為186床,都已盤點整備完成。衛生單位正嚴密監控疫情,隨時依縣內個案數發展情形以及社區感染來源狀況來應變。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因應敦睦艦隊出現24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確診者曾停留15分鐘以上地點發出簡訊。民眾若有收到提醒簡訊,務必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身體不適或需要更進一步之說明,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本縣防疫專線03-9357011諮詢。

防疫策略宜縣雖擬定封城計劃 但仍言之過早民眾勿需恐慌!

防疫策略宜縣雖擬定封城計劃 但仍言之過早民眾勿需恐慌!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賭債逼死一條人命 警方循線破獲職業賭場

泰拳比賽首入宜蘭縣運動會成績優異

宜蘭縣傑出專業農民接受林聰賢表揚(影音新聞)

宜蘭河畔增添一幅陶雕壁畫「宜蘭的清明上河圖」!

檢警林聯合破獲兩大盜林集團起出400餘萬元贓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