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開蘭第一城新的一年 迎接龜山朝日第一道曙光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每一年1月1日的黎明時分,當太陽公公出現日光時稱之為第一道曙光,其意義為;一年能擁有好的開始, 「經在望的美好前景」,多少人的嚮往與期待,齊聚在最好的角落迎接第一道曙光,在金光四射,捕捉煞那間的美景[日出],油然而生的新希望,給自己帶來新的一年,美好前景,好運連連。

元旦迎曙光,各地開辦行之有年的迎曙光活動,全台15處絕美日出,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好地方:南投金龍山、合歡山、玉山主峰、日月潭、台中福壽山、武陵農場、嘉義阿里山、台南二寮觀日停、新北東北角、竹苗雪霸國家公園、宜蘭棲蘭、明池、太平山、花蓮東部海岸、台東太麻里、蘭嶼等,提供民眾參考,一起迎接第一道曙光。

鎮民代表主席柳萬順表示;鎮公所在經費有限之下,辦理迎接第一道曙光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特別慎重、特別隆重,真是前所未有,又在開蘭第一城 [頭城] ,位於台灣東邊與太陽最接近,更結合沙灘、衝浪、賞鯨、飛行傘、喝咖啡、龜山朝日,是全台灣能夠享受6D觀光旅遊的聖地,元旦大家一起來,頭城騎單車迎曙光,用最健康的運動,迎接2016年的到來。

鎮公所表示:在2016年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同時,特別舉辦,「頭城迎曙光、單車追風制霸挑戰賽」活動,是與中華國際休閒運動交流協會共同籌劃舉辦,參賽選手於2016年1月1日05:00在港澳沙灘完成報到,共同迎接元旦的第一道曙光,隨即展開總里程105公里的挑戰賽,協會理事長張志文表示:活動路線由港澳沙攤出發,進入頭城市區,經過蘭陽技術學院、小金面綠色林道、猴洞坑溪自行車道、竹安海口轉入濱海公路、海水浴場的濱海車道。參賽選手酌收全程550元,半程450元的報名費,並提供參賽者追風制霸獎牌、專業單車座墊包、排汗紀念衫以及精美巧克力,完成賽事者還可獲得完賽證書及刮刮卡一張,好運可刮出精美贈品。

鎮長曹乾舜表示:龜山朝日是著名的蘭陽八景之一,更是宜蘭的精神地標,每年元旦都在頭城的港澳沙灘舉行迎接曙光活動,群眾在沙灘上頂著刺骨的海風吹襲,當曙光乍現時感動了一場心靈充電的聖典,今年特別有了創新活動內容也結合中華國際休閒運動交流協會辦理單車追風制霸挑戰賽,藉由轉化成為自我挑戰的原動力,在開蘭第一城、新的一年,迎接龜山朝日的第一道曙光,為新的一年儲備滿滿的活力,出發、出發、再出發。曙起大拇指,說;讚啦!
DSC_0187_副本

DSC_0155_副本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婦女登山失蹤 警消救難人員搜尋中

三星免費小巴溫馨接送情 服務路線再提升

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單元五蓋小巨的省思!

110環保夜市宜蘭東門觀光夜市榮獲特優獎!

安領國際正式轉往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