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金雞迎新年 螞蟻雄兵大箲黗 清淨古城總動員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配合一年一度國家清潔週,鎮公所1月20日上午於廣場,集結三百多位義工,進行「大拚厝」並繞街宣導,由頭城鎮立幼兒園24位小朋友,以廚餘桶為「鼓」,載歌載舞拉開序幕,以資源利用、創新、活潑可愛的表演,贏得滿堂彩。

頭城鎮長帶領各里環保志工、社團、民眾等三百六十五位,進行大掃街、清理環境及宣導活動,意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維持乾淨的小城鎮,24位小朋友,運用資源回收廚餘桶為擊鼓樂器,意味一年24節氣都能順調,清淨家園以幼兒為基礎,活動中兵分兩路,第一組,行政中心出發→開蘭路→吉祥路→纘祥路→火車站→民鋒路→開蘭路返回行政中心,第二組,行政中心出發→開蘭路→民鋒路→和平老街→慶元宮(媽祖廟)→開蘭路返回行政中心,雙管齊下,「大掃街」。

鎮民代表甘錫賢,金面里長劉榮華表示,頭城鎮公所每年農曆十二月二十三日,箲黗前一日,配合政府實行國家清潔週,今日拔雅里、金面里能動員環保志工參加,走出戶外、活動筋骨,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更能響應全民清淨家園,迎接新的一年,希望國內、外的遊客來到頭城,能感受到,頭城鎮是一個乾淨城鎮。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箲黗是台灣民間,春節前的大掃除的重要日子,同時也配合國家清潔週,本著「環境為本」的理念,動員三百六十五位環保志工,其效益有如螞蟻雄兵,分工合作,清潔隊全力投入垃圾清運,於1月16日起至1月24日止為期九天,免費為鎮民清運大型家具廢棄物,曹鎮長指出,1月19日環保局來電,鎮內轄區大溪、大里發現兩名患有登革熱,屬於境外移入,希望藉由大箲黗,全民總動員,將住家週圍可能孳生登革熱的病源,徹底根除,並派清潔隊全面消毒,建立乾淨城鎮,俗語說,「大拚厝、才會富」,並恭賀鄉親都有個「金鷄富貴年」。

1國家清潔週宣導旗幟

1國家清潔週宣導旗幟

開蘭路宣導團隊

開蘭路宣導團隊

6鎮立幼兒園以廚餘回收捅擊出震撼人心的鼓樂

6鎮立幼兒園以廚餘回收捅擊出震撼人心的鼓樂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因應疫情羅東博愛醫院探病須提前一天申請!

春節新亮點安農溪環保牧場100隻貓熊萌度破錶

「風雲畫展」用彩筆舞出生命

宜蘭郵局送信也送愛 喜迎新春獨老過好年

新住民母女歌手用愛唱出一片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