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溪上游傾倒生雞糞 違法司機被查獲!

蘭陽溪上游傾倒生雞糞 違法司機被查獲!

新聞中心/ 整理

違法將縣外「壓縮成型」的垃圾在縣內四處傾倒,四名不法分子才被收押禁見,現在又有養雞業者的生雞糞,在蘭陽溪上游的河川地傾倒,黃姓司機遭三星分局配合環保局查獲,這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9條規定及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目前已請土地承租人到案說明。

蘭陽溪歸屬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管理,在上游地方有些是放租給農民種植西瓜及蔬菜用,這也是近幾年來三星安農溪的水一直混濁的主因,現在又被查出在南山中油加油站旁蘭陽溪上游河川地上,被挖坑洞傾倒完生雞糞事件。

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指出,發現有貨車載運生雞糞,傾倒在南山中油加油站旁蘭陽溪上游河川地,現場確認該河川地已有被挖出一坑洞約長寬各10米,深度4米,坑洞內已被傾倒完生雞糞,現場瀰漫明顯雞糞臭味。

環保局表示,該坑洞為河川用地,是由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放租給民眾種植農作物使用,在該坑洞內發現除有生雞糞外,也有發現禽畜羽毛、斃死雞及少量雞蛋混合於坑內,黃姓司機承認生雞糞來源是三星鄉蛋雞場產出的。

由於大貨車司機沒有隨車持有載明一般廢棄物、一般事業廢棄物、剩餘土石方產生源及處理地點之證明文件,也沒有核准之雞糞清運聯單,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9條規定。

致於坑洞內雞糞污水沿河床流下,明顯污染河床水體,而清洗卡車車斗之雞糞污水已污染河床,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全安疑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及46條規定,已請土地承租人到案說明 。

延伸閱讀

杜絕垃圾再入侵宜蘭 警環不定時設攔檢點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冷泉嘉年華封街濕背秀登場(影音新聞)

大同夏日煙火音樂會點燃寒溪夜空!仲夏夜的寒溪探索文化與美食!

2023全國紅茶製茶冠軍蕭堂林 有機茶全國特選獎林立偉

蘇澳傻瓜麵店前改裝機車已成警方鏢靶

SAP 民調香港網購顧客偏愛退換服務為首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