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垃圾車氣爆案波及14戶民宅 鎮長陳金麟前往慰問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蘇澳鎮垃圾車昨日晚間約7點25分許,被民眾丟棄不明廢棄物造成氣爆,造成3人受傷、14戶民宅波及,鎮長陳金麟今日下午2點許,帶著慰問金3600元前往家戶致意,而鎮公所也在第一時間掌握受災情況,及時供資訊給社會大眾。

垃圾車在回收垃圾時氣爆是宜蘭首次發生的意外事件,蘇澳鎮長陳金麟、主秘游文祥等人在第一時間就全程掌握災情,並在今日整理受波及住戶災後情況,陳金麟也在下午2點許由里長陪同前往慰問這14戶民眾,同時就相關處理後續情形:

一、今(30)早鎮公所持續派員協同永春里長張盛國等人繼續協助民眾清理家園,並委託專業廠商到場協助就門、窗、天花板等等物品損害修復進行勘查估價,希望能於最短時間內和民眾取得共識,加快協助民眾恢復家園。
二、鎮公所為協助民眾儘快修復損壞的門窗物品等,今早亦邀集相關課室研商後續處理事宜,決定「先行動、後行政」原則,由鎮公所調查共14戶受災戶意願,配合民眾需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修復、補貼或鑑定等方案供民眾參酌辦理。
三、鎭長陳金麟下午二時許在里長及社會課長等人陪同下,再度前往受災地點慰問受災戶,並發放每戶慰問金新台幣3600元,並囑公所團隊儘速和民眾取得共識,加快復原工作,讓民眾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四、鎮公所亦要求調查鑑定單位儘速完成本件事故調查報告,俾還原真相,以釐清相關疑點及法律責任,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五、鎮公所已透過縣環保局協調調度垃圾車一輛,以支援鎮內日常垃圾清運,並獲宜蘭市公所支援垃圾清運車一部,全鎮垃圾收集清運工作不受影響。
六、鎮公所再次呼籲民眾,一定要遵守垃圾分類規定,以免造成清潔隊員及其他無辜民眾的生命傷亡和財產損失,如未依規定清理分類垃圾而造成任何人命、財産的損害,鎮公所一定從嚴究責,絶不姑息寬貸。

延伸閱讀

蘇澳垃圾車疑遭民眾丟棄不明廢棄物造成氣爆案

陳金麟慰問受波及戶1

陳金麟慰問受波及戶2

陳金麟慰問受波及戶3

陳金麟慰問受波及戶4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許國文酒駕案偵結需繳9萬元緩起訴金

3連線拼圖手遊『衝吧!烈子:上班族的逆襲』全球開放事先登錄

宜蘭縣資深鄰長96歲陳宋秀英等62位績優人員受表揚!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3名保全涉貪移送法辦羈押禁見獲准(更新)

童玩節園區總檢強調安全衛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