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藍榮賢捐畫協助籌建老人醫療大樓。

蘭陽美術協會理事長藍榮賢為響應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籌建,捐出30幅畫作義賣,即日起至7月31日每天9時至下午5時在羅東聖母醫院范鳳龍紀念大樓A棟7樓健康管理中心展出,悟饕便當董事長李照禎今天拔得頭籌以15萬元,買下「海鷗戲浪」畫作。

藍榮賢宜蘭縣礁溪人,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畢業,曾任職台視、2度榮獲美術指導金鐘獎、台藝大藝術系校友會理事長、台灣北岸藝術學會理事長,現任蘭陽美術學會理事長、宜蘭社大講師。個展16次、畫集7冊、聯展數十次,因為對畫畫、美術的堅持與熱愛,創作多量、獲獎無數。

藍榮賢最樂於徜徉在水和色彩之間,無拘無束駕馭彩筆,使出各種奇招,潑的、灑的、噴的、染的、刮的、撕的、印的、泡水的、火烤的等等,作品活靈活現,神似一條遊龍,盡情享受水彩畫的樂趣,另外因投身電視美術指導工作30餘年,電視節目的舞台、佈景規劃設計,需要創新創意,不斷創造新視界,是一項集合的藝術,融合視覺之美、聲光之妙,因此歷練出藍先生豐厚的美學根基,無時無刻映照在他的繪畫上~大膽構思、色塊鮮明,順應自然張力,他常能創作出特殊多樣的技法,他的創作力,猶如源源不絕的寶藏,畫室猶如實驗室,讓他經常盡情遊藝其中至忘我境界。

這次的慈善畫展緣於孝順的藍榮賢為照顧年邁父親特地鮭魚返鄉定居,時常聽到在羅東聖母醫院擔任志工的妹妹提及,院方為籌建老人醫療大樓舉辦許多募款相關的活動,如音樂會、攝影展、畫展等,熱心的藍榮賢於是在心中有了一個想法,將他最愛的畫畫與公益做結合,因此他主動打電話到羅東聖母醫院表達公益慈善畫展的意願,展出畫作30幅,扣除畫作成本後,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羅東聖母醫院做為籌建老人醫療大樓基金。

此次個展為藍榮賢創作生涯中,早期至近期的水彩畫與油畫作品精選,每幅畫作呈現出不同時期的風格與創作理念,就如四季節氣一樣,春暖花開後,夏季一定會到來,「人生四季」,精彩過後,又是滿園圖畫更艷麗,歡迎所有喜歡藝術的朋友蒞臨畫展現場,感受屬於自己的「人生四季」。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發展觀光服務縣民.停車場應視為交通建設一環

TCL電子2019年一至五月電視機銷售量達1,341萬台 同比增長24.2%

宜蘭市深夜發生意外事件 70歲老翁倒臥機車旁無生命跡象

富途包場共賞《變形金剛:狂獸崛起》

麥迪森2022六月網拍進行中,名家珍品奪目耀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