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蒙古樂師秀世界文化遺產喉歌。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2014童玩節國家日活動起跑,首先登台的是來自蒙古的夢舞團,13日上午在親水公園紅磚廣場秀出精湛的「喉歌」演唱,10位年幼舞者更不畏酷暑的天氣,身穿蒙古傳統長袍,馬靴,邀請民眾上台共舞,「跳」出台蒙故好的合拍舞蹈。

童玩節國家日以文化,藝術交流為主要目的,歷年來廣受歡迎,今年打頭陣的蒙古夢舞團派出年僅20歲的天才樂師巴特圖格圖赫以「喉歌」搭配「馬頭琴」自彈自唱演出,在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喉歌』乃蒙古傳統的演唱方式,2009年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資產,「喉歌」聽來如泛音,肅穆而典雅,歌手巴特圖格圖赫表示,歌者必須嚴僅控制口腔形狀,才能發出多聲道的歌聲,技法相當困難。

前舞團也特別介紹蒙古特有樂器「馬頭琴」,團長加格拉指出,傳統中馬頭琴最早是以馬骨製成,馬尾則用來捻弦,琴柄頂端通常會以馬頭造型裝飾,馬頭琴演奏方式也不同於一般弦樂器,是以頂弦取代壓弦,因此演奏上更加困難,樂師必須適當調控力道才不致飄音。

童玩節國家日活動中,夢舞團以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互動,同時派出10位幼齡舞者上台示範蒙古傳統舞蹈,邀請台下遊客共舞,無形間增進台灣與蒙古之間的交流,此外,蒙古夢舞團為配合童玩節宿舍組的家鄉菜活動,來台時攜帶乾羊酪,卻在入關時被檢疫犬誤聞為違禁物,一度無法通關,經過海關人員確認無違法之虞後才放行通過,成為蒙古夢舞團來台參加童玩節意外插曲。

IMG_7247IMG_7237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金德:如果不團結以至崩盤那年底選舉會很慘!

三星鄉公所快刀斬亂麻處理違章民眾刮目相看

港澳微信支付筆數同比增長7倍,助推大灣區加速「智慧生活圈」

印尼旅遊與創「Indonesia Care」運動

讓我們乘坐文學區間車來趟寫作之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