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菜鳥~莫忘初衷記者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今天縣民大廳有一場《菜鳥莫忘初衷記者會,這是曾獲威尼斯影評人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鄭文堂所撰寫的作品,這也是繼上一部作品《眼淚》之後,更硬更兇猛的轉型正義二部曲。主要內容講述菜鳥警察帶著理想進入警界後,所面臨的各種現實、挑戰及挫敗。用菜鳥警察觀點出發,男性情誼與女性力量共同對抗正義危機為主軸,繼承以往寫實手法,添增警察類型片基礎元素,嚴肅卻不失娛樂性的探討正義之定義。

飾演《菜鳥》男主角的宥勝莊凱勛,他們分別飾演理念不同的菜鳥與老鳥,而歐陽靖簡嫚書則飾演他們的女友,這四位演員經鄭導嚴格指導後,都能把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其中除了宥勝有亮眼的表現外,莊凱勛也有重大突破。

記者會上林聰賢縣長說,雖然這部片是社會寫實片,但相信可以讓觀賞者得到共鳴,畢竟每個人無論在哪個階層或是哪個職場上,都會經歷菜鳥階段,當剛進新環境時,都會對自我有所期許及抱負,當然也會有白目精神,因此他要勉勵縣府新進同仁,既然能夠通過國家考試,就要本著莫忘初衷的精神來面對所有的人事物。

前文化局長也是這部戲的導演鄭文堂說,很榮幸這部《菜鳥》可以在宜蘭上映,他提到《菜鳥》的構想是從議會得來,因為他第一次參加議會時,面臨眾多議員時,他很忐忑、很害怕,也在那時讓他有了靈感,而這部戲是他生平花最久時間撰寫的作品。另外這部戲的選擇題材,他選擇人性衝突面較大的角色,例如從事色情行業的人、在黑道中打滾的人,或者警察、律師,甚至公務人員,即使外在有著截然不同的形象,他們都同樣是會面對超凡誘惑的人,只要有一點點機會,人性的衝擊就會跑出來,以此為出發點,才會選擇用“菜鳥警察對上老鳥”這個元素,這與一般警匪片是截然不同的,因為它~少了“動作”場景,多了“人”的描述。

演員莊凱勛今天也到現場,他說這是一部值得大家欣賞的片子,懇請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菜鳥》,希望有好的票房,國片才會發揚光大。

 

338339340342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爆官商勾結貪瀆

宜蘭縣調查站破獲市值共650萬元非法電子菸

李科永獎學金邁入13年 今年89名學子受惠

游過歷史洪流的謝金魚 帶你窺探歷史的說書人

人贓俱獲 蘇警破獲天九牌賭業賭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