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舉辦草嶺古道芒花季11月9日開跑至今四個假日共吸引6萬人次登山健行,旅客擠爆大里火車站月台,而大里天公廟每逢周六、日免費提供芋頭米粉、魩仔魚粥,讓登山客飽嘗美食,而大里天公廟所供奉一尊4,000多兩黃金打造的金身玉皇大帝,氣勢磅礡雄偉,遊客可以來「向天公借膽」保平安!

東北角風管處大里遊客中心蔡崇雄主任、許源豐隊長指出,芒花季自2002年創辦,深獲登山客、健行遊客好評,今年人潮特別多創下紀錄,開跑9、10二天每日遽增15,000多人,這二天天氣相當適合登山,整個草嶺山坡芒花開了約90%,光是今天的人潮就突破了20,000人,大里火車站也是人擠人。

草嶺慶雲宮總幹事賴清柱表示,天公廟位於草嶺古道的終點也是起點,芒花季開辦深深吸引登山客人潮,逐年增加,今年天公廟配合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辦理活動,芒花季期間每周六、日,免費提供芋頭米粉(素)、魩仔魚粥(葷),點心食材以芋頭、魩仔魚為主食,每日芋頭就需要150斤、米粉25箱、白米350斤、魩魚10箱,二十幾位志工從早上7點至下午16點就在場提供的點心,能讓遊客補充體力,而大里天公廟所供奉一尊4,000多兩黃金打造的金身玉皇大帝,氣勢磅礡雄偉,遊客可以來「向天公借膽」保平安!

賴清柱說,草嶺古道是一條連接台灣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與宜蘭縣頭城鎮大里山區的步道,屬古代淡蘭古道北路一部分,古道長約8.5公里,途中有跌死馬橋、雄鎮蠻煙碑、虎字碑、埡口平台及觀景亭、一屋二妻土地公廟、驛站舊址等古蹟,終點有大里天公廟、遊客服務中心,早期經商於古道中常有強盜出沒,為求壯膽、祈安,路經天公廟時會撿拾一小石頭,環繞天公爐置於身上,非常靈驗的平安順興,這也是草嶺慶雲宮舉辦「向天公借膽」活動的由來。

據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草嶺古道路程長約 8.5公里需3小時腳程,中途需補充體力,不少遊客都會選擇野地用餐,雖然都很守秩序不會亂丟垃圾,但由於山上垃圾桶數量有限,為了減少垃圾量,希望遊客可攜帶水壺至遊客中心的飲水機補充及攜帶環保餐具上山,如果沒有垃圾桶的地方也要將垃圾帶下山,共同維持古道的清潔。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古道長約8.5公里,途中有跌死馬橋、雄鎮蠻煙碑、虎字碑、埡口平台及觀景亭、一屋二妻土地公廟、驛站舊址等古蹟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天公廟位於草嶺古道的終點也是起點,芒花季開辦深深吸引登山客人潮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草嶺古道芒花季11月9日開跑至今四個假日共吸引6萬人次登山健行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山上垃圾桶數量有限,為了減少垃圾量,希望遊客可攜帶水壺至遊客中心的飲水機補充及攜帶環保餐具上山,如果沒有垃圾桶的地方也要將垃圾帶下山,共同維持古道的清潔。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一天的資源回收量!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疑似爆裂物引發火警 2男1燒傷 1左手掌被炸斷

冬山堆高機倉庫鐵皮屋失火 財損人無傷!

男子經濟壓力大 利澤海邊意圖輕生!

夢想玩童創造營為明年童玩節添增新元素

行腳專家劉克襄 最懂得在台灣旅行的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