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能源轉型 宜蘭成太陽能發電新市場

能源轉型 宜蘭成太陽能發電新市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25年非核家園雖不再是法定,但政府仍然積極開發再生能源及電業改革,其中就太陽能發電產業上,現在正是擴展市場的機會,目前就有四家業者進軍宜蘭縣內積極開發,依業者表示,太陽能發電設備是以20年為一週期,得以延5年,如果以每千瓦在7萬以下的設備價錢,這對住戶投資才是合理的。

據了解,日前太陽能業者拜訪縣長林姿妙,希望縣長能支持在宜蘭擴展太陽能產業,林姿妙個人也對此產業相當認同及支持,也已交由相關單位研議。

目前宜蘭縣內已有四家太陽能業者在開發市場,其設備建制有二個方向,1是由業者投資設備建置,住戶提供場地,再從賣給台電的費用中採抽成方式計價。2為由住戶自已出錢投資,再賣給台電,但現在所報給住戶的設備投資價格約為每千瓦8萬5千上下。

由於宜蘭夏天多颱風、冬天下雨也多,在源取得上自然比中南部略遜一籌,但有業者表示,颱風造成設備損壞的技術引進抗颱新工法,而且再增能方面也已有重大的突破,宜蘭的太陽能發電的投資是有利潤的,但在設備報價上應以每KW(千瓦)在7萬以下才是對住戶合理的,投資的回收成本也快。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加入香港 CITF 系統,Arcure 加速國際發展

EPAM 加入免「廢」暢飲協助應對香港塑膠污染危機

OutSystems新經理將積極推動大中華業務

洛克威爾自動化 2023 年智慧製造報告:亞太區逾四成企業將導入智慧技術

陳文昌議長爭取安農溪畔設置農民市集(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