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胃癌病人永不放棄羅東博愛助重獲人生!

胃癌病人永不放棄羅東博愛助重獲人生!

新聞中心/整理

癌症讓人了無生意,但仍有許多人求生意志堅強,成為抗癌成功案例,在羅東博愛醫院就有一個成功案例,一名胃癌晚期女患者,在羅東博愛醫院腫瘤團隊的努力下,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她獲得治癒,重啟人生。

胃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林女士短期內體重減少15公斤,因腹痛、腹脹就醫,診斷出胃癌時,已是晚期,以胃癌來說,若第一線化療藥物未產生成效,第二線的化療藥物通常效果也有限,腫瘤團隊針對林女士的狀況進行討論後,在林女士的同意下,決定以第二線化療藥物,輔以放射治療、免疫治療藥物與自費口服化療藥物。

血液腫瘤科林育靖醫師表示,胃癌的治療,以手術切除病灶為主要方法,但林女士的腫瘤位置接近胃出口至十二指腸處,已造成部分阻塞,且腫瘤局部侵犯太厲害,無法直接以手術治療,否則若貿然動刀,可能傷及鄰近胰臟,對病人日後的生活會造成重大影響,甚至可能導致多重併發症與糖尿病。

林育靖醫師解釋,通常胃癌晚期,能如期望在化療後、腫瘤變小,並開刀切除者較為稀少,林女士的病例,幾乎病程一出現轉變,腫瘤團隊包含相關內科、一般外科、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診斷科、病理科等團隊成員就會在會議中進行討論,一起找出對林女士最適合的治療方法,林女士的胃癌治癒,除了因為癌細胞沒有轉移之外,也歸功於第二階段的多管齊下治療發揮作用,以及跨科團隊合作的診療模式,才能不斷透過討論與腦力激盪,給予病人周全完整的癌症治療計畫。

胃癌病人永不放棄羅東博愛助重獲人生!

胃癌病人永不放棄羅東博愛助重獲人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航公佈2017年中期業績

三星米促銷秒殺 千包有機好米大方送

身障女走失 宜警助返家

侯友宜:治水不要淪為口水 為災區朋友打氣!

「花樣宜蘭染成果聯展」展實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