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老村長,老人福利基金會,醫療機構的合體(中)

記者曾瓊儀/五結報導

還記得那個都是老人家擔任主角的「不老騎士」紀錄片嗎?動人的故事其中一章,一對常相伴環島的老夫妻,在妻子退出人生後,老夫擲筊得知老妻的心意,於是又載著她的骨灰罈跟著大夥一同出發去環島,這種老當益壯,這種老了相伴,這種永遠不老的心,是不是讓那個還要數十年才變老的你深深感動呢?

這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07年舉辦的「挑戰八十、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17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2位曾患癌症、4位需戴助聽器、5位有高血壓、8位有心臟疾病、每位都有關節退化毛病,但他們用實際行動證明不管任何年齡都有圓夢的權力和能力。

2012年10月,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搬上大銀幕,於全台上映,影片完整紀錄這段追逐夢想熱血上路的旅程,更創下全台23家戲院上映63天3千萬台幣票房的紀錄,並得到國內外各電影獎項的入圍及獲獎肯定。

從這部影片我們知道「弘道」的理念,就是主張老人有情,老人是寶,老人年輕時照顧我們,我們成人時照顧老人,然後老人的夢想我們來幫他們圓滿,這才是真正的孝道。

上一篇我們講到,五結鄉四結村的老村長陳逸德,如今也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宜蘭站的站長,10月18日藉著活動,記者有機會訪問到陳村長之外,還訪問到了弘道的社工師吳燕淑

弘道老人基金會社工師吳燕淑說,弘道已經成立二十多年了,弘道最主要的核心價值是,「弘揚孝道」和「社區照顧」還有「圓夢計劃」,三個核心價值,目前我們今天看到的這個據點-「五結慈佑宮醫療衛教關懷據點」,主要就是在對這些長者,以社區照顧這個方面,健康照顧,預防促進,今天的活動最主要是我們的醫療和社政去做結合,其實這是一個網絡,能夠共同來推動照顧老人的一個服務,今天我們有搭配到我們的外交部,會派醫療背景的人來做參訪,剛好我們有這個課程,讓國外的人知道說我們台灣是如何在推動老人照顧的服務。

下一篇我們將更進一步介紹提供社區老人醫療服務的「羅東博愛醫院」,他們到底付出了什麼,為什麼一個老村長,一個老人福利機構,和一個醫療機構,會讓外交部注意到,會讓外國醫療團體前來取經。(待續)

延伸閱讀

一個老村長,一個老人福利機構的故事(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 共有89名清寒學生受惠

柳暗花明又一村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返鄉婦女尋職成功

迎曙光 單車追風 挑戰賽 報名囉

入境隨俗阿兜仔拿香拜神祈求平安

陽大附醫開幕 游錫堃消遣洪秀柱 許文政 (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