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近千萬墊付款主席李錫欽:「來溝通!」就簽!

羅東鎮近千萬墊付款主席李錫欽:「來溝通!」就簽!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羅東鎮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今日開記者會指陳羅東鎮公所所提五項中央及縣府補助款案約近千萬元,未獲得羅東鎮代表會全體代表共識,要求鎮長吳秋齡盡速與代表會溝通協調,但代表何建東表示,就他了解這個會期開會前,鎮長已親自拜訪主席及每位代表、主秘、課長等在休會期間也與主席溝通過了,還要怎樣才算誠意!不要因為有5位代表的杯葛,損害了羅東鎮民的權益,我們8位代表也不願意承擔阻擋建設的罵名!

羅東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及副主席邱文生、代表林美滿、林意評、張蕙蘭等五人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書表示:

「有關公所上級補助款墊付案,依規定應送本會定期會或臨時會討論審議,經出席代表過半數同意為通過。但本會基於墊付案執行時效,方便公所施政,依慣例於休會期間,所會溝通共識下,以公所函文取得本會全體代表簽名同意墊付方式辦理。

本會第5次定期會審議之墊付案,因疫情警戒第 3級暫停開會審議,所餘會期保留至警戒等級調降後再行接續召開。近日公所對已送大會審議等5件墊付案,因執行時效,公所改由函文本會主席簽發先行同意墊付,但未獲得本會全體代表共識。

主席在此呼籲吳秋齢鎮長尊重本會議事運作,盡速與本會溝通協調,以利上級補助款計畫如期完成,共同為羅東建設努力。」

然而代表何建東指出,這五項中央、縣府補助款約為九百多萬,這個定期會開議前,在5月12日鎮長吳秋齡就已率主秘蔡宜潔及各室主管親自到主席、副主席及我們另外11位代表家中拜訪及報告這些案子,當時疫情還沒爆發至全國3 級防疫階段,因此公所是以提案送至代表會,請代表進行議案討論的,每個代表手頭上都有這些案子,不料全國在5月19日進入3 級防疫,我們代表會在開議的第一天就宣佈無限延會。

由於這五項補助款項的執行期限都是在今年12月底,如果疫情不樂觀無限延下去,公所勢必會無法執行,屆時很難得爭取到的補助款就會被收回,因此才在6月8日以後,鎮公所改以墊付款的方式,請代表會先行簽核,我們共有8位代表簽名了,鎮長、主秘、專員也都帶課長來拜託了,還要怎樣才算誠意的來溝通!

來自上級補助款爭取不易,放眼全國各民意機關沒有一個單位會杯葛上級的補助款,我們不希望因為有5位代表的杯葛,損害了羅東鎮民的權益,我們8位代表也不願意承擔阻擋建設的罵名!

羅東鎮近千萬墊付款主席李錫欽:「來溝通!」就簽!(檔案照片)

羅東鎮近千萬墊付款主席李錫欽:「來溝通!」就簽!(檔案照片)

五項墊付款清單

五項墊付款清單

五項墊付款已有8位代表簽名

五項墊付款已有8位代表簽名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社交商務軟件SleekFlow完成老虎環球基金領投 800萬美元A輪融資

三星打造獨木舟輕艇訓練基地。

警政署長陳家欽關心員警炎熱天執勤不忘多喝水!

頭城鎮公所捐贈白米禮券助貧弱勢家庭

羅東鎮班班有冷氣 國華國中搶先使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