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木質破碎機 木屑環保又可再利用

羅東木質破碎機 木屑環保又可再利用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今年4月月份羅東鎮公所花1300餘萬從美國購入一部新型木質破碎機,專責處理木質廢棄物,並希望徹底解決到處亂傾倒的問題,同時讓木屑再利用,鎮長吳秋齡今(24)日公佈收費標準並開始接受民眾申請處理,木屑鎮民自行載運者可免費,需要清潔隊協助派車載運,每車次約6點5噸重才收500元,外鄉鎮市民眾機關等每公新收5毛錢。

吳秋表示,這座木質破碎機是宜蘭縣首座最新型的,每小時的破碎能量為10公噸,同時在破碎木質時也可以將鐵釘分離,經過多月測試及擬定收費標準後,今天起正接受民眾申請木質處理,而公所也已經與環保局簽下協助處理風災後的木質棄物作業。

吳秋齡強調,羅東鎮公所因應迅期將至,為鎮內家戶、機關、學校、單位等防汛之準備,修剪枝樹木、樹枝等木質廢棄物,可至公所清潔隊登記繳費清運,目前這個階段暫停處理樹頭根部及裝潢木質廢棄物。

由於木質廢棄物經破碎再加工細粉碎後之木屑產出物,除可提供作為有機改良土副資材使用外,因此凡設籍羅東鎮鎮民、各級機關、學校及公司行號,得報請公所核准後,自行載運者可免費領用,如需公所清潔隊協助派車載運,收取每車次新台幣500元,但外鄉鎮市之民眾機關等,有需求請自行到掩埋場載運,每公斤售價為新台幣5毛錢。

相關樹枝清運問題請洽羅東鎮公所清潔隊,連絡電話0800-306-789或03-9545102轉320~329。

羅東木質破碎機 木屑環保又可再利用
羅東木質破碎機 木屑環保又可再利用
吳秋齡今(24)日公佈收費標準並開始接受民眾申請處理
吳秋齡今(24)日公佈收費標準並開始接受民眾申請處理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外籍人士倦怠對僱主而言意味著「巨大的挑戰」

投進黑潮懷抱裡 廖鴻基寫下海洋的故事

2022 年歐洲神經科學院大會:新研究表明,2019 冠狀病毒病呈陽性的患者患上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風險較高

應科院熱烈祝賀合作夥伴氣派科技於上海科創板成功上市

蘇澳漁船遭日本驅離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漁權寸土不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