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文化工場鋼柱鏽蝕嚴重 陳鴻禧建議向建築師代位求償

羅東文化工場鋼柱鏽蝕嚴重 陳鴻禧建議向建築師代位求償

記者林同龍/羅東報導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今(2)日針對羅東文化工場主結構鋼柱嚴重腐蝕,懷疑是否成為「南方澳大橋的翻版」,發出不平之鳴,對於縣府需編列1千1百多萬元預算,在明年辦理羅東文化工場耐候性鋼板補強及防繡工程」進行修復補強,他強烈建議縣政府理應向當初設計、監造人黃聲遠建築師「代位求償」前項費用,不該由縣民來買單。

陳鴻禧指出,文化工場大棚架,是由多根鋼柱當主結構支撐起來的大型建築物,應當選用「支撐力強且耐鏽蝕」之鋼材,但當時黃聲遠建築師,明知「耐候鋼」根本就「不耐候(氣候)」,卻選擇其做為建築主結構之鋼材,造成現在的嚴重後果。在國內外,耐候鋼多用於藝術品上,並不會用來當作大型建築物的主結構建材。

陳鴻禧說,黃聲遠是資深建築師,經驗豐富又是宜蘭在地人,應當更瞭解宜蘭的氣候,但沒想到在建材的選擇上,卻沒有考慮到宜蘭縣的氣候特性,會對建築物的主結構造成腐蝕。今年5月前往羅東文化工場勘查時發現,幾乎每根鋼柱底部都有「嚴重鏽蝕」,鋼板竟然一塊塊剝落,若不儘速修復補強,恐會釀成重大公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由於宜蘭縣政府委託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對羅東文化工場鋼柱底部鏽蝕之情形進行安全鑑定,並於鑑定報告書中清楚載明結論:「在強風或強震侵襲作用下則仍有結構安全不足之虞,建議儘速修復補強以符合原有結構安全」。

陳鴻禧認為,縣府就前項修復補強工程所需之費用,應要向黃聲遠建築師「代位求償」,而不是由縣民來買單。

羅東文化工場鋼柱鏽蝕嚴重 陳鴻禧建議向建築師代位求償

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對羅東文化工場鋼柱底部鏽蝕之情形進行安全鑑定結論:「在強風或強震侵襲作用下則仍有結構安全不足之虞,建議儘速修復補強以符合原有結構安全」

羅東文化工場鋼柱鏽蝕嚴重 陳鴻禧建議向建築師代位求償

羅東文化工場幾乎每根鋼柱底部都有「嚴重鏽蝕」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Rimac選擇ADI為其高性能電動汽車提供精準電池管理

趨勢科技重新定義用戶端防護 推出全功能用戶端防護方案Apex One™

阿斯特捷利康助推動台灣健康肺計劃 從軟硬體著手提升氣喘治療照護品質

二結王公文化節 跳過火掠童乩

阿美族人壯圍東港淨灘 化腐朽為神奇 (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