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長動怒羅東街頭違規廣告物將依法拆除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總統,立委選戰尚未開始,羅東街頭已連續出現許多爭議性的看板,更有參選人僱用小密蜂,在機車上綁著競選旗幟,穿梭大街小巷,嚴重影響行車安全,選舉亂象層出不窮,讓號稱台灣民主聖地的宜蘭人感到相當汗顏與難過。

隨著總統,立委選情的加溫,羅東鎮純精路與公正路交叉路口廣告牆上,一夜之間出現「華哥對不起」,隨後羅東後火車站光榮路與傳藝路交叉路口出現「賢珀連線不公不義」,這2天倉前路與興東路口中正北路與公正路口同時有「白目選立委」,「勇敢參選」的2塊巨幅廣告出現,引起路人圍觀與側目,其中還鬧出一則笑話,1位綽號「白目」的道上兄弟,站在巨幅廣告看板下端詳甚久,喃喃自語表示,「我又沒有參選立委,怎麼將我的名子貼在上面」,旁人聞之差點噴飯。

有很多民眾看到這些具有人身攻擊性的廣告看板後竊竊私語,透過坊間小道探聽這些「爭議性」的廣告看板,是出自於那位參選人或政黨傑作,要了解真相其實很簡單,因答案出在廣告牆屋主或廣告商的嘴巴上,除這些未署名違規廣告之外,羅東鎮今天也出現機車上,插著某參選人競選旗幟的小蜜蜂,專門選擇人口稠密車流眾多的路段來回穿梭,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競選人此舉已惹起民眾反感。

違規廣告充斥市面,不僅妨害市容觀瞻,攻擊性的內容也有觸法之虞,隨著「婉君」突起,選民智慧大幅提升,過去封閉時代負面選舉策略早已過時,類似羅東街頭這些廣告看板,反而會惹起民眾的反感,用選票同情對方,攻擊者傷人不及,反而傷害到自己,明知如此何必當初,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在縣務會議上強烈要求建設處,把市面違規廣告納入重大事項辦理,凡未依法申請者,依違反建築法第95之3條,對建築及土地所有權人或使用人處予4萬以上20萬以下罰鍰。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設置廣告物需事先提出申請,通過審查許可後才能設置,一般常見的違規廣告物,包括農田建案廣告,道路上精神堡壘與旗幟,建築物上招牌,屋頂的豎立廣告,另外,屋頂超過3公尺廣告,必須使用不燃材質,否則也違反規定,由於宜蘭縣政府下定取締違規廣告物的決心,廣告商擔心受罰,位於羅東鎮光榮路與傳藝路交叉路口「賢珀連線,不公不義」的廣告看板於今天下午主動拆除,其他未署名的廣告仍高高懸掛在廣告牆上,靜待建設處處置。

 

IMG_6137IMG_6138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C2P 和 Pine Labs 在東南亞擴大 Buy Now Pay Later (先買後付) 的接受度

入冬首波冷氣團 今晚最低溫下探10度!

宜蘭縣社區發展聯盟與臺灣省會計師公會捐贈白米五千公斤濟貧

最原汁原味的原民文化與藝術 「冬陽原音祭」12/5熱鬧登場!

礁溪溫泉馬拉松 五千選手跑出健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