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議員黃素琴協助民眾走出觸電陰影。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台電公司未經雇主同意逕自在屋緣牆壁上加設電纜支架,因電纜表皮破裂造成漏電,導致房屋修膳工人不慎觸電,附近民眾每天籠罩在恐佈陰影中,縣議員黃素琴接獲民眾的陳情,26日會同台電及相關單位至現場進行會勘,台電公司設計課允諾一個月內掃除該支架。

羅東鎮清潭路22巷6號之民房,台電未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逕行將提供附近居民及路燈用電的鐵製電纜支架架設僅一人高度的屋緣牆壁上,由於包裹電纜的PVC表皮破裂造成漏電,曾有民眾不知情慘遭電殛,另外房屋修繕工人不小心觸電,從屋頂跌落地面,所幸僅受到輕傷,小巷居民經過此地偶爾還會聽到嗶嗶波波的聲響及小火發,居民每天生活在恐懼陰影中。

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接獲民眾的陳情,今天上午會同台電公司,電信局,羅東鎮公所的相關單位進行會勘,除釐清責任歸屬外並謀求改善之道,到場的成功里里長林聰文認為現有電纜支架高度僅一人高,而且設在轉彎的牆壁處,小朋友及騎車夜歸民眾,不小心容易造成觸電的危險,徵求屋主的同意,提供高處牆壁供台電公司做為電纜支架架設點。

協商過程中縣議員黃素琴也希望台電公司基於維護民眾住家安全,將現有電纜支架遷移現址,經過協調之後,台電公司與住戶當場作成2項決議:(一)請台電公司儘快於一個月內移除壁掛支架,將整個線路整體規劃兼具美觀與安全。(二)所有管線以PVC管包裹,確保安全。

 

IMG_9157IMG_9165IMG_9167IMG_9172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祖孫傳承盃軟式棒球錦標賽」打出世代和諧旋律!

南澳鄉長薛秋花的去留 明(27)日鄉民投票決定

遠雄礁溪投資案將來會提供200個在地工作就業機會

2015精雕細琢․青春登台歌仔新秀培育成果發表

「宜!蘭人市集」點燃夏日熱潮!新鮮風味引千人蜂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