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議員林騰煌當選有效確定 落選頭邱嘉進遞補無望!

縣議員林騰煌當選有效確定 落選頭邱嘉進遞補無望!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18五合一選舉宜蘭縣蘇澳籍縣議員林騰煌,遭檢舉以1000元代價向5位選民買票,由落選頭邱嘉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經宜蘭地方法院一審民事判決當選無效,該案今(4)日由高等法院改判,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於法無據,應予駁回,也廢棄一審判決,當選無效之訴為二審二決,判決確定不得再上訴,此案讓同選區民進黨籍落選頭邱嘉進遞補無望,只有來年再選!

縣議員林騰煌在2018五合一選舉期間,遭選民檢舉林騰煌前往林姓選民住處,以每票1000元、共5000元代價尋求林家支持,因此在投票日前就遭宜蘭地方法院裁定聲押禁見,但林騰煌在被關期間仍以高票當選。

雖然林騰煌是在就職前二天釋放參加議長投票,但乃遭宜蘭地檢署提起公訴,並遭宜蘭地方法院依違反選罷法投票行賄罪,一審判3年2月,且判定當選無效,林騰煌不服上訴高等法院,而二審高等法院在2月6日刑事部份改判林無罪,但民事的當選無效之訴還在審理中。

直到今天高等法院就當選無效之訴,也做出大逆轉判決,判決林騰煌當選有效。高院法官認為,檢察官未進一步舉證,且証人所言實在,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於法無據,應予駁回,也廢棄一審判決,當選無效之訴為二審二決,判決確定不得再上訴,此案讓同選區民進黨籍落選頭邱嘉進遞補無望,只有來年再選!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四結福德廟擲筊大賽 彭慧茹10聖杯掄元!

這個竊賊什麼都偷「牽羊」也就不稀奇了!

花蓮霸王餐情侶出沒宜蘭羅東 夜市業者膽戰驚心

蘇花改初體驗鳥瞰東澳隧道與北迴鐵路火車健行好去處

黃廷方慈善基金捐款故宮博物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