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警局少年隊長涉嫌性騷擾遭記過調職處分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官拜二線四星宜蘭縣警局少年隊長陳昌慶,被控多次利用職務之便,對下屬女警性騷擾,該名女警提出申訴後疑遭到上級長官施壓被迫撤銷,今天上午宜蘭縣警局眼見紙包不了火,緊急由副局長莊新章出面滅火,強調一切都按照程序辦理,調查小組也有如期召開,並認定遭申訴的男警官的確有不當肢體碰觸,因此將其調離現主管職務,改派警務參,並記過一次處分,並無外界所言上級施壓,以致警界內部醜聞全部被搓掉情事發生。

今年10月26日,任職宜蘭縣警局少年隊的女警小茹(化名)提出性騷擾申訴,指控隊長陳昌慶長期對她言語及肢體性騷擾,包括摸手、拍肩及摸上臂蝴蝶袖等處,過去還曾藉討論公事之際,對她摸臀。縣警局婦幼隊隨即依「性騷擾防治法」規定,組成「性騷擾申訴調查小組委員會」,由警局內部5人及外聘委員4人等共9人,對此案展開調查,並在11月10日認定申訴案成立,不料小茹在疑因不堪壓力,在12日便撤銷申訴,此案件一切皆照程序辦理,決無向當事人施壓情事發生。

宜蘭縣警察局副局長莊新章表示,警方獲悉申訴人小茹已撤銷申訴,但為求慎重,仍依照程序在17日召開「性騷擾申訴調查小組委員會」,絕對沒有外界傳言對當事人施壓。調查小組詳查申訴內容,認定隊長陳昌慶與申訴人確實有不當肢體碰觸情形發生,因此裁定性騷擾事實成立,認為被申訴人已不適任主管職,因此將其調離主管職,改派為警務參,並記過一次處分。

陳昌慶得知被記過調職後表示,一切尊重上級決定,但強調,如果隨便一個人這樣的投訴,媒體也不問清楚直接就刊登,還加碼爆料,那要害一個人太容易,為維護個人的名譽,將採取法律行動討回公道。有關性騷擾的部分,交由訴人尚未收到調查小組的報告,因此無法回應,陳昌慶本人堅持沒有對當事人,做出不當肢體碰觸,如果有這問題,申訴人也不會撤銷申訴,何況辦公室裝有監視器可調閱當天的影帶,便可查明真相。

 

被控性騷擾的宜蘭縣警察局少年隊長陳昌慶表示為維護自己的名譽,將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被控性騷擾的宜蘭縣警察局少年隊長陳昌慶表示為維護自己的名譽,將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WebNMS和Cyient一起帶來由物聯網支持的創新型信號塔營運中心

WebNMS和Cyient一起帶來由物聯網支持的創新型信號塔營運中心

交通部長為北迴鐵路一票難求把脈

日本宮崎縣西都市議員訪羅東 當半日農夫

國五雪隧南下火燒車 車內3人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